注册

柳州融安大良镇乡村旅游助脱贫


来源:华龙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融安讯融安县大良镇依托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的优势,探索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农业观光、生态旅游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景区周边二三产业发展。融安石家屯乡村旅游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通过建设草莓、百香果等生态采摘园和露天游泳场等,优先聘用贫困户,加强智力扶持和技能培训,改变贫困群众落后观念,打造石家屯民俗旅游,发展庭院经济。这样就能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20人,间接带动就业500人以上,每年带动消费200万元以上,人均增收3000元。“我们现有20亩土地涉

【摘要】 融安县大良镇依托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的优势,探索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农业观光、生态旅游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景区周边二三产业发展。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融安讯融安县大良镇依托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的优势,探索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农业观光、生态旅游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景区周边二三产业发展。融安石家屯乡村旅游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通过建设草莓、百香果等生态采摘园和露天游泳场等,优先聘用贫困户,加强智力扶持和技能培训,改变贫困群众落后观念,打造石家屯民俗旅游,发展庭院经济。这样就能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20人,间接带动就业500人以上,每年带动消费200万元以上,人均增收3000元。“我们现有20亩土地涉及13家贫困户交由公司经营,按每亩700元承包费,两年有3万多元收入,公司开发的项目前景看好,我们还要成立专门合作社参与项目实施和管理。”石家屯村主任石承儒说。注重扶贫开发目标转化,力求贫困人口的经济利益最大化,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现状,大良镇走出不一样的路。“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将石家屯沿河旅游带融入石门仙湖景区作为试点,以乡村‘旅游+’助推精准扶贫,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功能,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通过市场化机制持续造血扶贫”。大良镇领导班子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谭凯兴黄健华)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