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暴力抗法围攻执行干警 全家被拘后当天还款


来源:华龙网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唐新华贾胜杰)记者8月17日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近日开展的“夏日飓风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发生一起“老赖”暴力抗法事件。拖欠执行款近两年拒不执行原告郭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结婚后,被告发现原告郭某某患有精神疾病,遂提出离婚,出于对原告的体谅,被告张某某自愿支付原告郭某某30000元,但案款一直未付,原告遂向新乐法院申请执行。该院从2014年至今曾多次传唤并派执行人员去张某某家做其思想工作,但效果甚微。执行人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因被执行人早有准备,查找

【摘要】 记者8月17日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近日开展的“夏日飓风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发生一起“老赖”暴力抗法事件。在张某某家里,其父母骗执行干警说张某某不在家,并百般阻挠执行干警的搜查,见阻止无效后,其父母开始指着执行干警的鼻子谩骂,执行干警在谩骂声中继续仔细搜查,最后在厕所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

资料图:暴力抗法公益漫画。(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唐新华贾胜杰)记者8月17日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近日开展的“夏日飓风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发生一起“老赖”暴力抗法事件。拖欠执行款近两年拒不执行原告郭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结婚后,被告发现原告郭某某患有精神疾病,遂提出离婚,出于对原告的体谅,被告张某某自愿支付原告郭某某30000元,但案款一直未付,原告遂向新乐法院申请执行。该院从2014年至今曾多次传唤并派执行人员去张某某家做其思想工作,但效果甚微。执行人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因被执行人早有准备,查找无效,案件一直无法执结。期间,郭某某及其家属多次强烈要求执行案件,鉴于郭某某现状,该院执行干警变压力为动力,经多方查找,终于得到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可靠消息,为避免被执行人张某某再次逃跑,执行干警决定凌晨突然袭击。凌晨突袭遭遇“老赖”全家暴力抗法执行当天,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秀海亲自带队,带领执行科科长陈胜义等全体执行干警及法警队工作人员,组成20余人的执行突击队,凌晨4点多赶赴被执行人张某某家里,同时在其有可能逃跑的路口严加布控,蹲点守候。在张某某家里,其父母骗执行干警说张某某不在家,并百般阻挠执行干警的搜查,见阻止无效后,其父母开始指着执行干警的鼻子谩骂,执行干警在谩骂声中继续仔细搜查,最后在厕所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当其家属听到执行干警要带其到法院说明情况时,情绪非常激动,其父亲拿起铁锹就往执行干警身上打去,其母亲也大声喊叫说:“打人了,法官打人了!”张某某现任妻子冲着干警脚踢手抓,企图帮助被执行人张某某逃跑。拉扯中,张父挥舞着铁锹将陈科长和执行人员小陈打伤,张妻对将其分离的执行人员一直进行厮打、漫骂,执行局王局长挺身上前做其工作,不料被张某揪住上衣,连踢几脚。执行场面一时失控。执行干警显神威 全家四人一一被强制拘留面对气焰嚣张的被执行人全家的暴力抗法行为,执行干警临危不惧,忍着伤痛果断应对,在李伟副院长有序指挥下,王秀海局长冲锋在前,率先将轮着铁锨的张父制伏,其他干警见机行事,很快将其全家四人一一制伏,并全部依法进行了拘留。当天还清全部案款被执行人张某某全家四人被拘传到法院后,慑于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威慑力,当天下午便通过电话联系另外的亲属,将被执行款30000元如数送至法院,当场依法履行了全部义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