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金典当董事长李探:拥抱“互联网+”打造百年老店


来源:华龙网

【摘要】 2016年8月8日是澳大利亚海归、恒金金融董事长李探回国创业6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恒金典当行刚开业不久,便吸引许多客户上门,有的前来咨询贷款抵押业务,有的来购买绝当品。

【摘要】 2016年8月8日是澳大利亚海归、恒金金融董事长李探回国创业6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恒金典当行刚开业不久,便吸引许多客户上门,有的前来咨询贷款抵押业务,有的来购买绝当品。

2016年8月8日是澳大利亚海归、恒金金融董事长李探回国创业6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这一天,他筹备了许久的业务新模块——恒金典当开业。恒金典当是恒金金融旗下的全新品牌,位于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北侧,店内涉及民品、汽车、房产三大典当业务,同时对彩宝、玉器、砖石、手表、黄金及各类中高档绝当品及寄卖品进行展售,店内沿袭了恒金典当集团一贯的金丽大气之风,即使来逛一逛也是享受。

图为:恒金典当董事长李探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在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许多经营多年的老典当行业绩下滑的情况下,这位80后帅小伙为何选择“逆势突围”,重新进入典当这一古老的行业呢?李探认为,典当行无论在经济上行还是下行都有存在的价值,可以成为民间融资的助力机构。他希望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恒金典当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典当行,力争成为“百年老店”。作为典当行业冉冉升起的新星,恒金金融如何才能给典当这一传统的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这一切都在李探的“深谋远虑”之下。他希望传统的典当行可以拥抱“互联网+”,打造新的业务模式。投身典当行业 欲打造“百年老店”2015年10月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了《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将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典当行归为非货币银行服务类金融企业,典当行业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等主流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正式成为金融体系的一部分。

图为:恒金典当二位领导与主持人天合影留念。

2015年,回国创业已5年的李探敏锐地看到了这一契机,典当行历史悠久,是一个传统行业,在业内外都有较高的认知,历来被认为是正规的民间金融机构,资金雄厚,值得信任。成立典当行需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公安部门特许经营质押、抵押典当贷款业务。成立后要做到规范经营,受到有关部门的监管。典当牌照的申请非常难,对企业资质要求颇高,程序繁琐,从1992年迄今,北京一共仅发放了300多个典当牌照。尽管如此,“初出茅庐”的李探并未退缩,“志在必得,不管多难我都要把它办下来。”

图为:董事长李探先生与嘉宾共同剪彩

2016年,李探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典当牌照。8月8日,恒金典当开业。开业后的第二天,典当行就迎来了3笔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李探颇为骄傲地说。自创立起初,恒金典当便秉承“诚信、专业、高效、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扎实、专业的风险控制措施及正规化、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强化营销价值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恒金典当的正式运营也开启了公司在全国性战略部署的第一步。坐在记者面前的李探更像是一个时尚的大男孩,年轻有朝气,而他年轻的身躯里却住着一个大梦想:“希望能把恒金典当行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树行业标杆,立百年品牌。’”主营业务瞄准房地产抵押典当李探敏锐地看到,无论是经济上行还是下行都需要典当行,经济上行的时候客户需要更多资金去投资,经济下行时可以救急。恒金典当行刚开业不久,便吸引许多客户上门,有的前来咨询贷款抵押业务,有的来购买绝当品。李探计划把资金的90%用于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在它看来,北京房价持续升值,价格高,每笔都在几百万元以上,且价格透明,风险易评估。“住宅楼、商业写字楼、别墅都可以做抵押,只要产权清晰,就可以办理抵押典当业务,这个模式的优点是抵押房产的使用权不转移,仍归客户使用。“

图为:董事长李探先生与嘉宾共同剪彩,左起:杨然博、总经理栗德元、董事长李探、郭金山、郭琦、北美崔哥。近几年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陡增,而银行贷款手续繁琐、要求高、周期长,让许多中小企业望而却步,“融资难”的问题严重困扰着中小企业的发展。而典当行这一民间金融机构由于门槛低、周期短、安全性高,深受民众青睐,给中国经济注入了许多活力。“恒金典当行在两天内就可以办完抵押贷款业务。”李探说,“如果客户很配合,一天就可以办完业务,从早晨提出抵押贷款申请,傍晚下班前就可以拿到钱。民品抵押业务更是快到几分钟内就可以办完。“传统典当行急需转型 要拥抱“互联网+”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深入,传统的典当行业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小额贷款公司、理财公司、互联网金融P2P公司把价格压得很低,对典当行业构成直接的冲击,转型迫在眉睫。在李探看来,如今,连卖盒饭都要有互联网思维,作为传统行业的典当行业当然没有理由对“互联网+”视而不见。他认为,典当行兼具商品流通和金融属性,如果结合“互联网+”能够做得好,未来一定会得到很大发展。

图为:恒金典当店内实景

李探的诀窍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典当业务做起来,再结合“互联网+“思维把公司的全部模块如典当行、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财富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做大做强。在未来的道路上,李探希望恒金典当能时刻践行互敬互惠、多方共赢的经营理念,履行诚信、专业、高效、创新的核心价值观,长期致力于为经济类型各异、规模不等的各种经济实体、中小企业、居民个人提供质押、抵押贷款等形式的创富助力支持,与市场共同发展,成就梦想。坐在记者面前的李探侃侃而谈恒金典当的未来发展之路,思路清晰且目标远大。李探希望,在“树行业标杆,立百年品牌”的发展思路下,能带领恒金典当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百年老店的目标进发。(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