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坎:我做了比以往更多的对冲,算总账的时候到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们在最近两个星期前报道了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看空立场,当时我们指出,这位亿万富翁旗下的对冲基金Icahn Enterprises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创纪录的空头仓位,市场风险敞口为-149%。

卡尔·伊坎(Carl Icahn)

我们在最近两个星期前报道了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看空立场,当时我们指出,这位亿万富翁旗下的对冲基金Icahn Enterprises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创纪录的空头仓位,市场风险敞口为-149%。

#图1#伊坎净风险敞口

但是和其他对冲基金经理不一样的是,他对于自己的立场并没有提供每月一次的解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急切地想要看他在接受彭博社埃里克(Erik Shatzker)采访时说了什么,在这段40分钟的采访中他不仅详细讨论了特朗普的决定和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如何改变美国经济,至于对市场的悲观立场他也给出了一些急需的观点。

以下是从他对市场的讨论中摘录的一些关键信息:

埃里克:为什么股票市场到了这个位置?估值是如此之高,而本月早些时候,我注意到在信中或者你和你儿子布雷特(Bret)联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你觉得自己没有进行任何大型投资的信心吗?

伊坎:完全正确,埃里克。我在做对冲,对冲的规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大。我会告诉你,市场里面当然有好公司。但市场的估值比标普指数高出20倍,我能够告诉你为什么:很多都是零利率的结果。这正是我说过的话。你无需承担利息就能做很多回购。钱并没有转化为资本。

所以把它当做一个富裕的家庭,这个家庭坚信“我们将有很多乐趣,我们会坐在游泳池中,我们会向小镇继续印刷借据,我们已经获得了一个好名声。”你继续这样做,直到破产。这就是我们的经济正发生的事情。零利率正在带来巨大的泡沫。

我认为,由于零利率的推动,市场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而且如果你真的细心的话,你会发现美元现在很强势,这会损害海外收益。标普成分股公司就依赖于海外收益。它们将会受到伤害。总会有算总账的一天。在我的生命中我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时刻。当事情看起来不错,它们也看起来很好。你非常乐观。但这正是你停止购买的时候。话虽如此,我并不是要告诉你这种事情会在明天、下周、下个月甚至是明年发生。但它会发生,你必须改变对经济走向的看法。这是最显而易见的。

成千上万的CEO明白这个问题。他们说会有一天,美国环保署(EPA)这个监管机构会挥动手中的“魔杖”,让他们都破产,或几乎都破产。我们正损失一大笔钱。为什么我应该投资更多的资金?我为什么要购买更多的机器?结果是,我们无法竞争,中产阶级也因此找不到制造业的工作,到时候我们只能说,好吧,我们不是生产商,而是一家服务公司。

什么会导致崩溃:

埃里克:伊坎,你说股票市场总会有算总账的一天。而你不确定它会发生在本周、本月、今年还是明年。让我们来谈谈,你相信这种修正会加速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可能导致股票下跌?

伊坎:埃里克,我想自己在整个采访中都在和你说这个东西。会导致下跌的其中一个因素就发生在你眼皮底下,那就是我们没有资本支出。资本支出正在下降。在我们这样的社会里,生产是很重要的。我知道早晚会有一天,你不能继续发微博,也不能发文本消息。

我们说自己是一个服务型经济,这样说没错。但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彼此之间需要发送更多的文本消息。迟早有一天,每个人都会互相发送短信,这样很棒不是吗,为什么要有人工作呢?干嘛不坐在那里发短信或者看电视呢。所以我说的这些,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很明显,资本支出在下降。我的意思是,在过去两年中的最后一个季度,资本支出下跌了4%,这在非经济衰退时期是闻所未闻的。好吧,生产率也没有增加。实际上生产率的增长已经是最低的水平了。在一个资本主义经济体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接着,如果你就要走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的路,那么你会遇到一个大问题。

然后伊坎转向经济和社会动荡,他反复提到特朗普“令人震惊的”指控,即“失业数字不准确”:

你看到GDP没有增长,我可以给你说出很多的原因。最重要的是,中产阶级工人真的没有好工作。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个失业率数字不准确,因为这些人中很多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而且这些岗位支付的薪水也不高。

为什么你会看到有人支持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特朗普,为什么英国退欧,为什么意大利会发生这些事,这都是因为我所说的中产阶级。人们讨厌这个“百分之一”,他们痛恨政府允许它发生。

最后当然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切事情发生的关键因素是:美元是储备货币,所以上述事情有条件发生:

你所指出的正是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事情,就是因为我们的美元是储备货币。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地位能维持多久。所以我只能说,迟早有一天会出现一个巨大的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