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地跌支持手机支付 只要2毛


来源:中国网

“广州是全国第一个可使用Apple Pay、芯片卡等移动支付功能搭地铁的城市。”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目前在肉菜市场、高校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下一步将全面推广到交通、社保、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

“广州是全国第一个可使用Apple Pay、芯片卡等移动支付功能搭地铁的城市。”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目前在肉菜市场、高校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下一步将全面推广到交通、社保、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

“刷”手机2毛钱可坐APM线

昨天上午,地铁APM线率先支持银联移动支付(云闪付)及金融IC芯片卡(闪付)付费过闸,成为全国首条拥有二维码、银联芯片卡、NFC手机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手段的地铁线路。最大的好处就是完全省却了排队买票的时间,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就像刷羊城通一样直接入闸。广州地铁介绍,现阶段先在APM线上试点,接下来会逐步升级地铁站的闸机。今年底,地铁所有站、有轨电车站都会有部分闸机实现手机支付和银行卡直接过闸功能。到明年底,广州地铁和有轨电车的闸机、云购票机、手机APP全面支持银联“闪付”、“云闪付”付费。

值得一提的是,APM线目前还有乘车立减优惠,拍银行卡过闸可享受5折(1元)的优惠,拍手机更是低至1折(2毛钱)。该活动自昨天起持续到11月30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如果也能满15次6折就完美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过的市民对这种全新的支付方式十分赞赏。“太好了,以后羊城通可以扔掉了!”乘客何小姐说。只需手机在手,就能搭地铁,也不用再担心羊城通遗失了。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够完美,恐怕就是移动支付目前还无法享受满15次后6折的优惠。广州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市民的需求我们会考虑,下一步将进行研究。”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金融不仅仅为企业服务,也不光是投资理财,其实离日常生活很近,这次移动支付创新的目的就是为市民带来更多方便,降低交易的时间成本。”

除了地铁,广州还有哪些公共服务领域实现了移动支付?

邱亿通说:“目前南沙自贸区专线、大学城快线等公共汽车线路已经受理移动支付,得到省政府肯定并作为广东自贸区首批改革创新经验向全省复制推广。‘闪付买菜’覆盖各区肉菜市场,解决了商户和消费者找零和钞票鉴别的难题。另外,在大学城等中高等院校也推广了移动支付。

”广州“云闪付”用户超70万

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广州市积极开展移动支付应用创新。广州地区金融机构逐渐形成了以“云闪付”为主流的移动支付应用方式,目前已有20家商业银行推出了“云闪付”产品。在软硬件基础条件方面,截至7月底,全市54万台POS终端可支持移动支付近场非接触受理,占全市POS终端总数的92%。

截至7月底,全市“云闪付”用户数量已超过70万,支付场景也从线下商户拓展到线上商户,并逐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下一步,各金融机构继续通过推进支付技术创新,大力拓展移动支付用户,同时进一步加大移动支付的信息安全管理和交易风险防控力度。

2016年1至7月,广州市以“云闪付”为代表的线下非接触交易共计1933万笔、金额133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5倍和59倍。后续各商业银行和银行卡收单机构将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全面完成广州市移动支付非接触受理环境改造和流程优化工作,加强对用户、商户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移动支付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