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茜茜公主”跳水十米台夺冠 妈妈分享女儿生活照


来源:华龙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9日讯(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冯灵)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跳半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四川都江堰的15岁姑娘任茜以总分439.25分夺得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20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川军”的首枚金牌。今天早上,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任茜年少时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教练陶丽汀,对于任茜来说,陶教练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位老师。陶丽汀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是体操教练,当年任茜被送到她麾下学习体操,尽管十分喜欢这名学习认真,能吃苦的弟子,但由于体操要求很全面,尤其是

【摘要】 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跳半决赛如期举行。今天早上,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任茜年少时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教练陶丽汀,对于任茜来说,陶教练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位老师。

任茜婴儿照

任茜生活照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9日讯(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冯灵)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跳半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四川都江堰的15岁姑娘任茜以总分439.25分夺得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20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川军”的首枚金牌。今天早上,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任茜年少时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教练陶丽汀,对于任茜来说,陶教练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位老师。陶丽汀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是体操教练,当年任茜被送到她麾下学习体操,尽管十分喜欢这名学习认真,能吃苦的弟子,但由于体操要求很全面,尤其是对上肢力量要求很高,但任茜腰腹和下肢力量很好,上肢稍弱。出于对任茜未来的考虑,陶丽汀最终“忍痛”将任茜介绍到了四川省跳水队。“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茜茜的比赛我一直看完了,最终她夺冠后,我激动到凌晨5点都没睡着。”陶丽汀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任茜小时候不爱说话,但交给她的训练任务,她从来都是十分认真的完成,绝不打马虎眼,学校的各位老师都很喜欢这个娃娃。在柔弱的外表下,任茜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同时任茜也是一个十分有礼貌的孩子,陶丽汀称,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逢年过节她仍会收到任茜发来的祝福短信,让她觉得很是感动。另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都江堰宣传部了解到,今天凌晨,任茜的母亲在都江堰宣传部和体育局的邀请下,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女儿的比赛,期盼她取得好成绩。据介绍,任茜妈妈和女儿一样,性格都比较内敛,不善言辞。任茜6岁时便开始参加跳水训练,很小就跟妈妈开始了每周只能见一次的生活。谈到女儿,妈妈除了骄傲之外,更多的是心疼。在妈妈眼中,任茜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一个人扛,2015年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任茜只得了亚军,她都不愿意见妈妈。但其实在妈妈心里,无论女儿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都永远是妈妈心中的“茜茜公主”。15岁的任茜长得十分乖巧可爱,本届奥运会上也无形中收获了许多“妈妈粉”。此次任茜夺冠后,任茜妈妈也大方的分享了很多女儿的私房照,照片中任茜和普通小女孩一样,文静漂亮,“茜茜公主”这个昵称也是实至名归。图片由都江堰宣传部官方微信“每日都江堰”提供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