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筹爆发带动相关分级B大涨 最强单周涨幅近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市场在地产、银行等蓝筹板块带动下连续上涨,并向上突破,上周二,沪指一举突破3100点,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随着指数的强势上扬,相关分级B也全面大涨,其中尤以地产、大金融等分级基金杠杆份额表现最为抢眼。

近期市场在地产、银行等蓝筹板块带动下连续上涨,并向上突破,上周二,沪指一举突破3100点,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随着指数的强势上扬,相关分级B也全面大涨,其中尤以地产、大金融等分级基金杠杆份额表现最为抢眼。

14只分级周涨幅超10%

数据显示,上周129只指数分级B平均周涨幅为6.01%,跟踪大盘风格指数B 平均周涨幅较大。其中新思路B、地产B、一带一路B三只分级基金B周涨幅逾20%,新思路B涨势最为强劲,上周短短5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38.64%,领涨市场。此外,高铁B、房地产B、一带一路B等14只分级表现同样不俗,周涨幅均超10%。

在相关分级基金B份额的带动下,众多资金也蜂拥而入。截止8月19日,129只分级B份额达到788.77亿份,较上周增长了36.21亿份。相对7月底的678.2亿份,足足增长了16.30%。其中国防B场内上周流通份额增长了10.62亿,银行B和深成指B分别增长了3.82亿份和3.54亿份;此外,沪深300B也增长了1.71亿,相比原来的1.61亿份,增幅超过一倍。

警惕迷你基金流动性风险

针对大金融、地产类分级B的后市投资,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作为杠杆工具,涨得快跌得也快,投资者要注意相关风险,切不可盲目追高。

“从市场表现来看,考虑到金融地产等板块近期涨幅较多,积累了一定的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回避。”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另外,若行情继续走高带动热点扩散,可关注优质滞涨的二线蓝筹,如基建、电力和科创类股票等,TMT、国防军工等高弹性题材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蓝筹行情,部分机构也表示谨慎态度。朱雀投资表示,虽然资金选择可能会导致“二八风格”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但金融、地产板块的启动也可能是市场轮动补涨的最后阶段,更多是受资金驱动,上行空间有限。

“我们对今年A股震荡市的预期不变,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预期将会延续。对于分级产品,投资者应该保持适当的仓位,并密切观察市场增量资金入场情况。”沪上某指数基金经理如此提醒投资者。

“折溢价率方面,上周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的溢价率开始有所回升,尤其是大盘风格的分级B。”集思录显示,新思路B整体溢价率已经高达11.92%,另外泰达500分级等几只基金的整体溢价率也在2%之上。上述分析人士继续分析道,“从溢价率看,存在理论上的套利空间。但是上述基金大都是迷你基金,交投清淡缺少流动性,随着套利资金的涌入,投资者要时刻注意该类品种的投资风险。”实际上,每日交易额不足百万元的基金很难容纳资金入场套利。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