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三大股指创新高后回落基金经理:美股还能买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日,美股三大主要指数在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嘉实美国成长基金经理张自力认为,美股在中长期内仍有很大的投资空间。而冉凌浩却认为,美国股市较为成熟,定价效率高,此类市场上,指数基金比较有优势。

近日,美股三大主要指数在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纳斯达克指数8月15日盘中上摸5271.36点创下历史新高,甚至比2000年纳斯达克股灾前的最高点5132.52点还高出138点,但随后指数出现下滑走势。截至上周五收盘,纳指收报5238.38点,距最高点跌幅0.63%。

联想到去年年初的时候,美股的三个主要指数也都曾多次创下新高,但随后不久便出现剧烈波动,很多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也受到波及。在近期美股指数再度冲高回落之后,到底还有多少投资机会?记者采访了数位QDII基金经理,请他们谈谈对美股后市的看法。

基金经理

怎么看美股后市机会?

嘉实美国成长基金经理张自力认为,美股在中长期内仍有很大的投资空间。他表示:综合分析上市公司披露的财务报告,以及对美国股票市场的整体情况作测算,美股虽然经历了超过6年的稳健增长,目前估值依然合理。

他还补充道:美股持续上涨的来源是企业盈利能力的恢复和提高,由此带动市场整体自然上行,并非资金和估值水平推动市场上涨。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冉凌浩也看好美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并列举了四大理由:美国宏观经济仍能大概率保持较为稳定的正增长;美股是由上市公司盈利推动而不是由流动性推动,在宏观经济正增长的条件下,美股上市公司盈利预计会转为正增长;美股现在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中值区间,并未显著高估;即使美国加息,也不会对宏观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对美股长期走势影响不大。

基金经理

更看好美股哪些行业

即使在牛市中,不同行业的股票涨幅差距也很大。2009年初至2014年底算得上是美股近些年来行情最好的阶段之一。期间,道指涨幅103.07%,纳指涨幅200.31%,标普500指涨幅127.94%。万得数据显示,这段时间内,美国金融股平均涨幅为135.39%,而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平均涨幅却高达389.09%。

具体到行业,基金经理大多看好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行业。张自力表示,长期以来一直看好高科技和生物医药行业。而冉凌浩认为,美国是一个科技创新大国,因此信息技术是最佳行业之一,同时,在美国经济较好的情况下,可选消费行业也值得关注。

指数型和主动型QDII基金哪种更具优势?

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分为主动型和指数型。指数型基金跟踪美股指数,指数上涨基金就能盈利;而主动型基金是由基金经理选出看好的股票并买入,等待股票上涨。在当前行情下,这两种类型的基金哪种更适合国内投资者呢?

对此,张自力认为,国内的投资者想要投资海外市场的成本远高于国际投资者,若采用指数ETF的方式投资,相对国际投资者有较大劣势。通过主动型QDII基金产品可以克服汇率和交易成本方面的不足,实现超额收益。而冉凌浩却认为,美国股市较为成熟,定价效率高,此类市场上,指数基金比较有优势。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