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发现零风险赚钱方法!大赚了一笔还保住了汇率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最大的国际债券基金和中国买进负收益率的日本债券。而这项交易竟然还有办法可以获得不错的获利。

要不是因为全球金融市场遭到前所未有的扭曲,目前的市况只能用荒诞来形容。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最大的国际债券基金和中国买进负收益率的日本债券。而这项交易竟然还有办法可以获得不错的获利。

这项策略的核心是因为全世界对美元资产的需求无法满足,因此给了手上有美元闲钱的投资人一个机会,可以获得额外收益,在这个利率创纪录低点的年代,如此良机实属难得。对美元的贷方而言,即使3个月期的日本公债收益率为-0.24%,经过锁定汇率的换汇交易后,也能创造出可观的回报。

日本央行年初祭出负利率,每年购债金额维持在80万亿日元(7520亿美元)后,日本债市上半年表现迈向1995年同期以来最佳。需求也一直受到全球经济和政治风险的带动。

通过避险市场的交易,把日本政府债券转为正回报

帐下管理1.51万亿美元资产的Pimco就是其中满手美元的投资人,正利用这个投资交易。不受汇率波动影响的Foreign Bond Fund今年就增持日本短期政府债券。截至8月19日,这项交易的报酬率将近1.3%。

而中国是另一个大买主。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上季中国累积的日本公债部位创下纪录高点。

注: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净买入6.1万亿日元(532亿美元)的日本货币市场证券,创2005年以来新高。

华尔街情报早在今年2月份报道,中国可能借助处于负值的利率借入日元,用以购买日本短期国库券,创造短期利润。

中国可能借助处于负值的利率借入日元,用以购买日本短期国库券,创造短期利润。

中国相关部门在卖出美国国债,并选择债券到期时不把收入进行再投资来增加美元头寸,因为这么做使他们有资金进行干预,卖出美元支撑在岸人民币汇率。

日本经常项目数据显示,中国似乎并没有把所有资金以美元存款形式持有,而是利用这些资金借入日元,把日元投资到日本短期国库券。

从6月底,全球债券就飙升,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引发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可能趋缓,足以让美联储不敢升息。

Pimco基金经理Sachin Gupta说:

“在有些市场,我们甚至可以买入负利率资产,然后对冲美元,即可创造出诱人的正回报。日本短天期债券在日本“几乎是零风险的投资工具”,债券到期时,获利从一开始就锁定。”他帐下管理78亿美元的资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