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鹰基金陈颖: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陈颖认为,随着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以及欧洲局势变幻,下半年市场可能维持指数震荡,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更加灵活。截至2016年8月17日,陈颖管理的金鹰稳健成长基金净值1.36元,近6个月净值增长23.68%,在487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八,最近1年、2年、3年、5年中长期业绩同类排名也均在前10%左右。

证券时报记者方丽

近期上证指数再次攻破3000点。反弹是否已经企稳?未来哪些行业有机会?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金鹰稳健成长基金经理陈颖,他表示,下半年市场或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和结构性行情,风险偏好在逐渐提升,较为看好智能汽车、互联网、售电改革、国企改革。

市场完成底部修复

近期市场情绪明显有所回暖,陈颖表示,目前回暖是去年大涨大跌后的修复性行情,市场已经完成底部修复,未来风险偏好有可能迎来进一步提升。

陈颖分析,三季度海外市场分化将更加明显,美国虽然受累于英国脱欧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但国内经济数据仍可能表现较好,加息的力度和进度尚需观察。欧洲和日本由于经济复苏不明显,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而国内市场,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以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在房地产投资受制于高库存压力和制造业投资受制于产能过剩和通缩压力背景下,基建投资将是主要着力点。稳增长的同时政府正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加速传统经济过剩产能的出清,给这些预期加速出清的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因此,陈颖认为,随着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以及欧洲局势变幻,下半年市场可能维持指数震荡,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更加灵活。

“我比较看好智能汽、互联网、售电改革、国企改革板块。”陈颖表示,智能汽车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类比智能手机在过去十年的发展,这里面会涌现出一批成长性极好的公司。而售电改革和国企改革都是属于分享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中国经过三十年的高速发展,虽然目前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如果改革措施得力,未来仍将有很多领域会因为改革而提高效率,从而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未来中国维持较高经济增速的动力之所在。

最爱非热点、低估个股

和其他基金经理不同,陈颖进入基金管理行业之前,在电信和计算机行业做了8年的技术和项目管理。进入金鹰基金后,陈颖先后任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目前管理金鹰稳健成长和金鹰智慧生活。对他来说,做投资是根据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运行状况、具体行业的具体属性,审慎遴选不同市况下的稳健成长行业,在各个不同的经济周期采取相应的策略。

投资风格上,陈颖有两个特色,第一是持股时间偏长,比如重仓股都持有在半年到一年以上;另一个特色是喜欢挖掘非热点、低估的股票。

“这种理念的养成主要还是由于性格和自我定位。我做事情喜欢有一定的确定性,而判断短期涨跌基本属于超出我的能力范围的事情,所以只有选股和长期持股才能实现收益。”陈颖直言。截至2016年8月17日,陈颖管理的金鹰稳健成长基金净值1.36元,近6个月净值增长23.68%,在487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八,最近1年、2年、3年、5年中长期业绩同类排名也均在前10%左右。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