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旺盛 行业主题投资受追捧


来源:凤凰理财

近年来,居民对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在医药工业水平持续提升、医药技术不断创新,以及新生代人群医美需求与日俱增的时代背景下,医疗健康行业的相关主题投资正在不断升温,投资品种也日益丰富。据了解,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正是关注于这一领域的主题投资基金,将协助投资者精准把握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

统计显示,医药健康板块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均长期占据涨幅榜前列。据Wind数据显示,美股过去10年涨幅前20的个股中,医药股占比超过1/3。而自20世纪90年代末到2015年末,日本东证医药指数涨幅超过100%,大幅超越同期东证指数-46.1%的涨幅。同样在A股市场,截至2016年初的近十年里,最高涨幅排名前100家的公司中,医药公司数量位居第一。

业内人士指出,医药行业细分领域众多、个股甄选难度较大,普通投资者宜通过研究能力强的专业投资产品进行主题投资。例如,中欧医疗健康基金就将由“超级学神”葛兰担任基金经理,她不仅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参加过国际顶级科研项目,还具备了长期的证券从业经验,其研究领域重点覆盖医药行业。

葛兰指出,在医疗健康行业中,研发创新、出口、医疗服务、健康产业这四个细分子领域值得关注。尤其是创新和出口,她认为产业升级的浪潮已经开始,相关公司将赢得全球市场的发展机会。此外,医疗服务行业、健康产业都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新的投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