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乾财富自爆高管挪用9亿公款 投资人上门泼尿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8月21日,易乾财富官微发布《关于90岁以上客户兑付情况公告》,称截止至2016年8月19日,已完成90周岁以上客户的兑付工作,共50人次,兑付总额为4577221元。随后,公司将在9月10日及9月30日分两次进行85周岁以上客户的兑付工作。

作为媒体底层民工,团团君几乎每隔几天都被快鹿集团的兑付大戏轰炸。但是很奇怪啊,好像大家对易乾财富的关注度总是很低。可是我真的很想说,易乾财富也很有料,而且跟快鹿集团多有雷同。

团团君发现,近期易乾财富发布多个公告,涉及90岁以上客户特兑完成金额(你猜多少?)、百亿债权登记进度(真的是百亿!)、投资人“非法”维权信息截图(非法扣押、泼niao)、前高管们涉嫌挪用9亿多公款并悬赏捉拿等等(是不是似曾相识)。           

90岁以上客户的特兑公告

8月21日,易乾财富官微发布《关于90岁以上客户兑付情况公告》,称截止至2016年8月19日,已完成90周岁以上客户的兑付工作,共50人次,兑付总额为4577221元。随后,公司将在9月10日及9月30日分两次进行85周岁以上客户的兑付工作。

与快鹿集团(快鹿启动特殊兑付绿色通道:只兑付利息不兑付到期本金》)和炳恒集团(上海炳恒集团发布兑付公告:80岁以上老年人、重大疾病客户优先兑付)相同,易乾财富也是尊敬老人的典范,老年人优先对付。

但是,据快鹿集团最新消息,截至8月22日,已兑付金额2740余万,涉及9490人。457万和2700万,好像还是差一些。

百亿债权登记进度

8月11日,易乾财富官微发布《江苏天瑞兑付工作最新进展》,称截止8月10日,通过天瑞丹佛网站进行登记的客户已达4万余人,登记债权金额已达61亿元,两项指标完成进度均达到70%左右。

如果按照70%左右的进度反推,易乾财富需兑付的金额大约为87亿元。

此外,易乾财富还公布了另外一家关联平台的登记进度:易乾海天兑付项目目前预约登记人数已近8000人,预约兑付金额已达15亿元,现在客户还可充分预约此板块。

两个平台的兑付金额相加,已超过百亿,与此前网传的百亿对付危机相差无几。

投资人暴力维权

易乾财富多次在官方微博发布投资人“非法”维权的微信聊天记录,呼吁投资人理性维权。前段时间团团君写了《都说快鹿兑付危机是部大戏我看易乾财富不服》(欲知详情,欢迎点击文章末尾链接),也有这方面的爆料。

8月19日,易乾财富官微发布《关于合法维权的呼吁》,称“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第二管理中心区域总虞月芳女士家中突然闯入百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并与其妹夫发生肢体冲突。虞月芳女士随即报警。

但仍遭到这些人员限制人身自由,除吃饭、上卫生间之外,全程有陌生人在身旁监视。他们不仅抢夺了虞女士的手机,更有人在其卧室床上进行泼水、泼尿等严重侮辱人格的过激行为,严重影响到了虞月芳女士的正常生活。”

易乾财富称,虞月芳女士已经被非法监视扣留了接近40小时。

此外,易乾财富还上传了多张投资人暴力维权的对话截图,对话内容十分暴力:

易乾财富称,“这是堂而皇之的私闯民宅、寻衅滋事!这是明目张胆的毁坏他人财物、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对这样的行为,我们不能容忍也无法容忍!”

自爆前高管挪用9亿公款

快鹿集团曾两次自爆家丑,高管携巨款逃匿、涉嫌诈骗等,涉及35亿元。易乾财富除了兑付方案与快鹿如出一辙,这自曝家丑上,也雷同。

8月18日,易乾财富官微发布《天瑞财务核查公示》,称对之前易乾部分前高管及相关人员非法侵占公司资产等情况展开深入调查。同时,也集中展开易乾资管端未收款项的催收工作,并对提供线索的给予奖金。

其中,易乾前代理总裁曹健荣,在任职期间合计支付各项支出近9亿元,但在后期核查期间发现其有个人挪用公款,私下收购客户合同,收取回扣等渎职现象。情节恶劣,易乾会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还望知情人士提供相关线索凭证。

易乾前任高管宋雪颖,涉嫌伪造客户信息,侵占公司资产近300余万。蒋朝议伙同公司其他高管非法占有公司资产800万元。

此外,部分前任易乾管理人员,涉嫌恶意拖欠公司资金。其中姚立麟欠款20万元、刘仲欠款45万元、王颖刚欠款60万元。

易乾财富还挂出了部分拖欠公司贷款的客户名单,呼吁广大客户及相关知情人士,积极协助催收欠款或向我司提供有效线索。并称“所有追回的欠款和赃款,将用于未来客户投资的兑付。对为公司直接挽回损失,追回欠款和赃款的投资客户,将第一时间用予以兑付投资;将从追回的款项中提取一定金额作为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提供有效线索的相关人员。”

易乾财富兑付危机爆发于今年4月。4月初,易乾财富公告称,绍兴多个分公司被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例行检查,随后资金账户被冻结,投资人兑付无法正常进行。

在今年4月14日,易乾财富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被天瑞丹佛并购,并表示客户投资款无法正常兑付是由于员工个人问题导致投资人账户和公司对公账户被警方冻结,江苏天瑞承诺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

6月6日,易乾财富下发关于员工工资暂缓发放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了全力兑付客户本息,暂缓工资发放,社保正常缴纳。

6月30日,易乾财富官微公告称,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瑞”)正式通过对易乾全面并购和重组的决议。天瑞丹佛即将全面展开对易乾全部资产和人力资源的并购,并承担易乾的全部债务并在未来全面展开对易乾投资者的兑付工作。

8月1日,江苏天瑞(易乾财富说这家公司收购了他们)正式发布了兑付公告,称将由三个主体负责偿还债务,投资者自己选。其中,易乾海天的兑付进度最明确!五年!只要五年你就能拿回你的本金利息!易乾方盾的兑付保证第一年回款不低于10%,具体兑付条款将会后续推出;易乾资管的兑付保证第一年回款不低于10%,具体兑付条款将会后续推出。

来源:金融观察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