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气管道施工起火 被困工人获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下午2时46分,房山区城关街道矿机家属区11号楼外,地下暖气管道内施工发生火灾,一名49岁的施工人员被困暖气管道近20分钟,后被消防人员成功救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被困人员被救出。消防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下午2时46分,房山区城关街道矿机家属区11号楼外,地下暖气管道内施工发生火灾,一名49岁的施工人员被困暖气管道近20分钟,后被消防人员成功救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着火了,有人被困在管道里。”昨日下午2时46分,北京市房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在城关街道矿机家属区11号楼外,地下暖气管道内发生火灾,一名施工人员被困。

城关消防中队队长孔庆旺介绍道,该地下暖气管道已经老化,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修改造,但管道之前并未进行清理,残留着一层泡沫保温材料。“应该是电焊操作不当,引燃了管道内的废弃保温材料,在管道内产生大量浓烟。”由于两人在着火位置的两边,导致起火后两人分别向两边位置逃跑。“火在中间位置,结果一个人往外跑逃出来,另一个人往管道里跑,被浓烟困住。”孔庆旺分析道。接到报警后,15分钟左右,北京市房山区公安消防支队赴现场,此时,这名施工人员已经被困近20分钟。

消防官兵根据暖气管道施工图,确定管道内部结构。“此时管道内仍有大量浓烟,根本看不见路,无法第一时间确定起火部位和被困人员的具体部位。”消防官兵拿出水枪进入地下暖气管道内,寻找火点并扑灭明火。

与此同时,两名消防队员组成搜救小组,进入暖气管道内搜救。“管道直径不过一米,我们携带照明设备、救生面罩,佩戴空气呼吸器,同时在身上系上安全导向绳,在水枪掩护下,一路爬着往里走。”

消防员每走几步,就大喊一声,“有没有人”,在管道内行进了30米左右,终于听见回应。确定位置就在不远处,又走了10米左右,消防员找到被困人员。

“他当时头朝下趴着,由于吸入大量浓烟,意识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孔庆旺表示,为其佩戴好救生面罩后,两名消防员一前一后,将被困工人抬着跪行着救出管道,交给现场120急救医务人员。

据消防员介绍,被困施工人员今年49岁,河北人,目前已经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后经医院核实,由于营救及时处置得当,该名被困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