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铁路的好时代已经过去?瑞银看空中国中车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最近,遭遇瑞银评级降级后,株洲中车(Zhuzhou CRRC)集团在港交所的挂牌股价下跌8.8%至40.15港元。

新闻配图

2015年,针对中国铁路网络建设的投资再创历史新高。最近,遭遇瑞银评级降级后,株洲中车(Zhuzhou CRRC)集团在港交所的挂牌股价下跌8.8%至40.15港元。

上周,株洲中集团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业绩令人失望。财报显示,公司经常性净利润增长仅为5%,而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4%,上半年数据低于外界预测值近7%。其主要原因在于株洲中车利润回报最高的业务——机车销售——较上年出现13%的下跌。受此影响,公司毛利润也从上年的39.1%下跌至37.6%。

来自瑞银的分析师爱德华•黄(音)表示,展望未来,株洲中车今年可能不会再拥有更多的新业务。以下为其发表的部分内容:

由于机车车辆招标数量有限,再加上被延迟的动车组招标,造成该公司订单积压和销售量萎缩。由于订单积压,该公司来自地铁项目的收入下降至40亿元人民币左右。株洲中车再次对外重申其全年的业绩指导目标,即地铁项目收入超过20%,动车组项目收入超过10%,并进一步逆势提升机车产品方面的收入。该公司预期,由于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价格的下降,未来公司毛利润依然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由于经济放缓和下行压力,导致这家公司面临因产品结构调整造成的毛利润下降问题,因此我们修正了2016/17/18E EPS指标设定12%的预测值。基于该公司股价从44港元下降至40港元的现状,我们将其评级从“中性”调整为“表现不佳”。

通过大规模的并购方式,株洲中车集团创造了一个巨大的神话,同时也削弱了投资者对株洲中车今天依然抱有的热情。根据该公司的报告,与上年同期相比,其上半年营收增长幅度仅为0.5%,而每股收益则增长5.9%。

目前株洲中车的营收增长仅为1%左右,这一增幅主要受动车收入(多元交付)增长14%和地铁项目收入增长7%的驱动所形成,而该公司传统回报利润最高的机车部分则严重拖累了其业绩增长。

尽管动车部分收入出现增长,但也比预期值要低。来自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杰伊•黄(音)表示“展望未来,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7月发布的‘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可以确认,到2020年的未来5年中,中国铁路建设将会出现平均每年2200公里的下降幅度。在此期间,高铁项目因建设竣工将会出现下降。受未来几年在建高铁线路动车机组增加的影响,动车交付可能仍然会保持一定增长。但与以往相比,动车产品的增长幅度也将会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