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宁小伙玩转酷炫小轮车


来源:华龙网

青海新闻网讯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项目虽没有中国运动员参赛,但因为极高的观赏性受到不少体育迷的关注,那就是小轮车。选手们骑着小轮车在起伏不定的赛道上急速飞驰,给无数观众带来了激情和欢乐。26岁的西宁小伙吴建博就是一名小轮车爱好者。周末,在海湖体育中心附近,时常能看见他和朋友玩车。一次偶然的机会,吴建博结识了小轮车项目。“高一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极限运动频道转播美国的小轮车比赛,我被震撼到了,觉得太酷了。”吴建博说,看到电视中的小轮车高手在赛道上辗转腾挪,他就一下子迷上了这项运动。高中毕业之后

【摘要】 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项目虽没有中国运动员参赛,但因为极高的观赏性受到不少体育迷的关注,那就是小轮。腾空、翻转、踩前轮甩车身……反反复复练习之后,吴建博渐渐掌握了要领,2014年,他和几个伙伴到西安参加了全国小轮车极限挑战赛。

青海新闻网讯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项目虽没有中国运动员参赛,但因为极高的观赏性受到不少体育迷的关注,那就是小轮车。选手们骑着小轮车在起伏不定的赛道上急速飞驰,给无数观众带来了激情和欢乐。26岁的西宁小伙吴建博就是一名小轮车爱好者。周末,在海湖体育中心附近,时常能看见他和朋友玩车。一次偶然的机会,吴建博结识了小轮车项目。“高一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极限运动频道转播美国的小轮车比赛,我被震撼到了,觉得太酷了。”吴建博说,看到电视中的小轮车高手在赛道上辗转腾挪,他就一下子迷上了这项运动。高中毕业之后买了一辆两千多元的小轮车。吴建博把车带到了大学校园里,一玩就是四年。小轮车,即自行越野车,英文简称BMX。因其轮胎比较粗而且比赛的赛道也和越野摩托车所用的赛道十分相似而得名。此项运动起源于美国,在很短的时间里,以独特的魅力迅速征服了全世界,并在2008年开始成为奥运会项目。从外形上看,小轮车与普通的自行车大同小异,只不过车体更加娇小。为了满足花样玩法,小轮车材质更结实、更轻巧,抗震、耐摔。因为要做出突停、缓停,因此车胎粗而耐磨,并且刹车性能非常好。小轮车最为独特的部件是车把,可以360度旋转。只要会骑自行车,骑小轮车没什么难度,但是想要把小轮车玩儿出花样来,可没那么容易。吴建博说,玩小轮车不仅对身体协调性和灵敏度有很高要求,更需要强大的意志力。“练习的过程总是漫长而又枯燥,很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当练成自己想完成的动作时那种喜悦是无法形容的!”为了练好一个动作,吴建博已经记不清受过多少次伤,摔过多少次车。腾空、翻转、踩前轮甩车身……反反复复练习之后,吴建博渐渐掌握了要领,2014年,他和几个伙伴到西安参加了全国小轮车极限挑战赛。“虽然没能获奖,但是能在专业赛道上体验一把,还能看到高手之间的对决,我觉得值了。”吴建博说。走上工作岗位的吴建博只要有时间还是会骑上心爱的坐骑在广场、空地上肆意“腾飞”。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