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开展眼镜行业专项检查


来源:华龙网

(记者王冠星通讯员张志刚)8月23日,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眼镜行业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加强对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通过此次检查,建立全省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管理档案,对眼镜制配场所实施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这次全省共检查眼镜制配场所2360家,在用计量器具5658台(件、组)。验光仪、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镜片组(箱)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配备率为98%,检定率达到96%,瞳距仪(瞳距尺)、测厚仪等非强制检定器具配备率98%,校准率达到92%。省质监局在监督检查过程中

【摘要】 验光仪、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镜片组(箱)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配备率为98%,检定率达到96%,瞳距仪(瞳距尺)、测厚仪等非强制检定器具配备率98%,校准率达到92%。省质监局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各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普查建库,建立完善全省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信息档案。

(记者王冠星通讯员张志刚)8月23日,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眼镜行业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加强对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通过此次检查,建立全省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管理档案,对眼镜制配场所实施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这次全省共检查眼镜制配场所2360家,在用计量器具5658台(件、组)。验光仪、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镜片组(箱)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配备率为98%,检定率达到96%,瞳距仪(瞳距尺)、测厚仪等非强制检定器具配备率98%,校准率达到92%。省质监局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各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普查建库,建立完善全省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信息档案。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有关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眼镜制配场所经营者计量法制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苏君介绍,此次在全省开展眼镜制配行业重点专项整治,对整治后仍不合格的眼镜制配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重点监管及联合惩戒,并将其列为每年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根据情节轻重,列入各级政府建立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重点监管,为全省眼镜制配行业营造规范有序、诚信标准的环境。⑦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