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迎来“中报超级星期四” 震荡与观望仍是主基调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

港股24日继续呈现震荡走势,投资者注视稍后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结果,因此资金入市态度更趋谨慎,令大盘震幅扩大,个股表现也受到考验。市场分析指出,港股将在25日迎来“中报超级星期四”,但大公司中报业绩对港股大市的支撑作用正转弱,在市场观望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言的氛围下,港股仍将维持震荡整固的走势。

港股大盘在24日的震幅有所扩大,恒生指数在盘中曾一度下试22700点的支撑,下跌近296点低见22703点,尾市虽然出现回升令跌幅收窄,但是反弹力度未见增强。从个股及板块表现看,即将发布中报的内银股偷步走软,成为拖累港股大盘的主要因素之一。恒指收盘报22821点,下跌178点或0.77%;国企指数收盘报9507点,下跌80点或0.83%。

港股总成交量在24日虽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约2%至619亿多港元,但仍低于650亿港元的市场预期指标水平。另外,当日沽空金额有84.3亿港元,沽空比例12.96%;而升跌股数比例是572:893,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10只。

值得留意的是,港股25日将迎来“中期业绩超级星期四”,但业内人士估计也难有惊喜出现。香港麒麟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师曾志英表示,“建行、交行及中国人寿等即将公布中期业绩,其中,中国人寿早前已经发布盈利预警,预期公司上半年盈利按年下跌65%-70%,市场分析也指出其盈利下跌符合预期,主要由于传统寿险准备金增加以及A股市场下行,虽然该股上半年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45%,盈利有望在第三季反弹,但股价在业绩发布前继续偏软,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正考验20天线即约18.3港元的支持力度。凡此种种都反映业绩対大市的支持已经减弱,市况进入整固期势所难免!”

曾志英指出,从美国股市周二高开低走的表现来看,道指曾一度上升约100点,但市场观望周五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因此投资者大多持谨慎态度,美股的升势在尾盘也明显收窄,道指收市仅仅上升18点。反观港股,事实上,支持港股升势的因素已差不多有所反映,其中重磅股公布业绩所带来的刺激也大不如前,例如:恒基地产中期业绩虽符预期,核心盈利跌12%,每股派息更上升11%,但公司股价仍然下跌,一度连46港元关口也失守,“这同之前的长和、新鸿基地产发布业绩后的股价表现相比,显然逊色得多。”

“以目前形势来看,由于大市成交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低于650亿港元,在流动性下降的情况下,预期将会加剧盘面的挤压筛选,估计盘面的震动亦会有所加大,分化行程走势有愈趋激烈的倾向。”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先选好强势股名单、处理掉弱势品种、调整好仓位预留空间、注意好节奏关注跟进,会是接下来的运作流程。”他强调,现在距离深港通正式开通仍有几个月的时间,期待股市和相关题材股出现天天涨是不现实的想法,而市场的预期会出现起伏也是正常的现象,“做好后续操作流程就肯定是对的,总体上,个人对后市走势维持正面看法,建议投资者继续选股跟进。”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