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高送转时间窗只剩一周:这20家公司最有潜力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ID:wwwstcncom);作者:胡华雄

高送转这个数字游戏,在A股居然能经久不衰。

到了除权除息日……

高送转一直是A股市场经久不衰的话题,随着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中期送转预案也集中呈现,高送转炒作渐成新一轮热潮。

而上市公司的中期送转方案一般不会晚于中报,在中报披露时间窗只剩最后一周的情况下,有可能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就显得弥足珍贵。(好吧,提前剧透,文末有20家公司具体名单)

1、今年中期高送转:数量不够,比例来凑

近来年,上市公司中期送转无论是家数、还是比例,总体都呈逐年升高之势,这一情形在2015年达到了巅峰。因为牛熊转换,以及监管趋严的因素,今年的情形可能有所变化。

数据显示,今年已推出中期送转股预案的公司为44家,去年中期累计则为172家。即便考虑8月底密集披露的因素,但预计2016年中期进行送转股的公司家数仍难以超过2015年。

或许是为防止高送转恶炒,监管层加强了相应的监控,今年中期高送转可能略有降温。就在今天(8月24日),深交所对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两公司对推出“10转增20”预案作出相应说明,自查并说明高送转背后的动机、预案前机构调研情况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情况等。

不过,虽然今年数量上可能有所不及,但比例上却毫不逊色,最高送转比例也已达到1:3,与去年持平。而截至目前1:0.5的最低转股比例,则有可能抬高历年的送转下限。而且,即便今年中期送转的公司家数有所下降,可能也仅次于去年,为历史第二高的水平。 

2、已推高送转预案公司显著跑赢大盘

8月以来,中报高送转概念已蠢蠢欲动,随着中报密集披露,相关概念的炒作进入高潮。

数据显示,8月下旬以来,今年中期已推出送转股预案的44家公司(其中两家为送股)近九成上涨,仅5家公司下跌。44家公司平均涨幅达7.39%,同期沪指等主要指数均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金科娱乐涨幅达33.42%。

由于转股目前已成高送转的主流,而每股资本公积较高的公司往往拥有更高的转股潜力,今年中期的数据亦印证了这一特点。

数据显示,上述4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平均每股资本公积高达3.17元,其中仅8家公司低于1元,同期A股上市公司整体平均则为1.85元。

数据还显示,年报已进行送转的公司,中报继续送转的可能性不大,上述44家公司在2015年年报均无送转记录。

另外,中期高送转公司主要集中在小市值的中小创公司,上述44家公司中,主板公司仅有8家。这44家公司平均市值为166.83亿元,剔除上海莱士世纪游轮两家市值分别高达1081亿和838亿的公司后,平均市值则为129亿元。而A股总体平均市值则为181.78亿元,显然,规模较小公司有更强的扩张股本冲动。

这20家公司中期有望高送转

根据上述今年中期已发布高送转预案公司所具有的特征,我们通过设定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3元以上、总市值130亿元以下,今年中期净利预计增长等条件,在剔除年报已高送转、主板公司、ST类公司,以及已公布中报公司后,得到20家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