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汽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为150.60亿 同比增长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公司自主品牌市场表现良好,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8%;商用车自主品牌上汽大通销量同比增长达37.7%。智能驾驶方面,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MG名爵-iGS,已完成1.4万公里的试验场道路模拟测试和高速公路实车测试,申请国家各类专利十余项。

上汽集团8月24日晚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3512.65亿元,同比增长8.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0亿元,同比增长6.31%。

销售300万辆

报告显示,今年1-6月,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300.2万辆,同比增长4.9%,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2.8%,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公司自主品牌市场表现良好,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8%;商用车自主品牌上汽大通销量同比增长达37.7%。

互联网汽车方面,上汽集团加快构建基于移动服务的生态圈,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成功上市,相关服务平台充分集成线上通讯、地图和线下服务资源。上市一个多月来,荣威RX5订单超过25000辆。

新能源方面,在自主掌控电池、电驱、电控“三电”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上汽集团已先后投放荣威E50纯电动轿车、E550插电强混轿车、E950插电强混轿车等多款产品。今年1-7月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13000辆,同比增长169%。

智能驾驶方面,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MG名爵-iGS,已完成1.4万公里的试验场道路模拟测试和高速公路实车测试,申请国家各类专利十余项。通过自主控制算法原理开发,MG名爵-iGS实现了智能驾驶车辆的巡线行走与自动泊车功能。

服务贸易业务创新是上汽集团创新转型工作重点。目前上汽集团正加快拓展新型业务,积极提升业务模式创新能力,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其中,汽车电商方面,公司对车享电商平台进行业务重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市场化运作,同时加快“车享家”线下网络布局。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方面,上汽集团通过整合资源,成立“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上汽集团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空间。目前上汽已在欧洲、北美、南美、东盟、非洲以及澳洲相继构建了业务网络,主要涵盖前瞻研究、研发生产、营销服务、投融资平台和国际贸易五大板块,拥有73个海外零部件基地,全球布局初具雏形。

1-6月,上汽集团出口整车4万辆,排名国内同行第一。其中,上汽大通完成英国2400台订单发运,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的细分市场占有率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五。上汽通用昂科威实现整车出口美国市场。

通过推进海外整车本地化生产模式,上汽集团在拓展新兴市场方面已取得有效成果。在泰国,上汽集团建立MG名爵品牌全球右驾车生产基地,并开展营销网络建设。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MG名爵在泰国乘用车市场零售排名进前十,同比增长超过240%。在印尼,上汽通用五菱于2015年启动生产基地建设,计划2017年投产。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