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晒伤不要紧!专家教你几招科学又有效


来源:华龙网

你知道怎样处理晒伤最有效吗?莱斯特大学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安东·亚历山德罗夫给你支几招。冲澡晒伤后,如果你感觉到皮肤疼痛或者发现皮肤发红,去冲个凉水澡,或者穿上一件凉水浸泡过的衣服,直到晒伤的地方有冰凉的触感。冷却能有效抑制炎症的反应机制,避免留下疤痕。但如果你想用冰敷的话,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晒后的皮肤会变得很敏感,直接把冰放到皮肤上可能会导致冻伤。因此冰敷之前最好在冰外面包一块布。大多数人可服用一些非甾体抗炎药(NSAIDs)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或阿司匹林来缓解疼痛并消肿。如果疼痛持续,也可以服用没有消炎

【摘要】 莱斯特大学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安东·亚历山德罗夫给你支几招。你可以在药店购买无芳香的润肤霜,比如甘油、洋甘菊或芦荟精华素,都含有消炎的成分。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如果你的皮肤已经被晒伤,会变得很敏感,再度日晒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晒伤。

你知道怎样处理晒伤最有效吗?莱斯特大学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安东·亚历山德罗夫给你支几招。冲澡晒伤后,如果你感觉到皮肤疼痛或者发现皮肤发红,去冲个凉水澡,或者穿上一件凉水浸泡过的衣服,直到晒伤的地方有冰凉的触感。冷却能有效抑制炎症的反应机制,避免留下疤痕。但如果你想用冰敷的话,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晒后的皮肤会变得很敏感,直接把冰放到皮肤上可能会导致冻伤。因此冰敷之前最好在冰外面包一块布。大多数人可服用一些非甾体抗炎药(NSAIDs)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或阿司匹林来缓解疼痛并消肿。如果疼痛持续,也可以服用没有消炎作用的醋氨酚(解热镇痛药),但此药无法消肿。润肤霜由于长时间的暴晒,皮肤屏障受到破坏,皮肤很容易失去水分。因此,需要使用润肤霜来防止皮肤出现不良反应。但不一定需要使用晒后修复产品,平常使用的乳液和面霜就可以了。这一步对于皮肤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你可以在药店购买无芳香的润肤霜,比如甘油、洋甘菊或芦荟精华素,都含有消炎的成分。当然,也请确保喝足够量的水,以防暴晒脱水。浆果晒伤后还要担心的一点是有害分子(自由基)会通过皮肤进入身体,诱发细胞变异引发癌症。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我们需要食用富含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物质的食物来减少细胞被破坏的可能。抗氧化剂就是其中之一。动物研究表明黑莓和石榴抗氧化性特别的好,还可以缓解晒伤。还有早期的研究表明,绿茶中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就医一般来说,晒伤的症状会在三天后有所缓解。如果没有,请去医院接受治疗,可能会需要更强药效的药丸或者药膏。远离日晒这尽管听起来很显而易见,但这是能够尽量避免阳光伤害,并长期晒伤的最好方法。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如果你的皮肤已经被晒伤,会变得很敏感,再度日晒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晒伤。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