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宁市北区专项经费用在百姓心坎上


来源:华龙网

青海新闻网讯小区里,原本夜晚摸黑的道路上,安上了一盏盏明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如今也进行了硬化;社区里的特殊群体,也获得了专门的帮助……城北区把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这块“好钢”用在了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的“刀刃上”。去年以来,在加强“三基”建设中,城北区按照每个社区不少于10万元的标准,认真落实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制度,并严把项目的立项、实施和验收“三个关口”,在23个社区申报、审批、实施了服务项目72项,做到了项目申报民主化、资金使用规范化和群众受益最大化。在扶困助民方面,

【摘要】 在扶困助民方面,针对辖区下岗失业群众多、空巢老人多、孤残儿童多的实际,城北区各社区党组织坚持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向鳏、寡、孤、病、残等弱势群体倾斜,开展了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孤的“五助”行动。去年以来,城北区各社区根据居民的业余喜好共组建“时代艺术团”“腔队”“格桑梅朵文体队”“美娜活动队”“二胡乐器队”等各类文化活动组织30余个。

青海新闻网讯小区里,原本夜晚摸黑的道路上,安上了一盏盏明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如今也进行了硬化;社区里的特殊群体,也获得了专门的帮助……城北区把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这块“好钢”用在了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的“刀刃上”。去年以来,在加强“三基”建设中,城北区按照每个社区不少于10万元的标准,认真落实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制度,并严把项目的立项、实施和验收“三个关口”,在23个社区申报、审批、实施了服务项目72项,做到了项目申报民主化、资金使用规范化和群众受益最大化。在扶困助民方面,针对辖区下岗失业群众多、空巢老人多、孤残儿童多的实际,城北区各社区党组织坚持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向鳏、寡、孤、病、残等弱势群体倾斜,开展了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孤的“五助”行动。在改善设施便民方面,重修道路、粉刷外墙、整治环境、水网改造等一项项便民服务项目,在“民提、民议、民评、民决”的社区议事会上,被大多数群众同意并实施,社区的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改造提升,不但擦亮环境设施的“面子”,更解决了矛盾问题的“里子”。在丰富居民生活方面,为努力满足城区居民“休闲有中心、健身有队伍,活动有保障”的文化需求,各社区依托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积极整合辖区资源组建了多种文体活动组织,集中采购音响、乐器和表演服装等设施器材,完善社区文化共享空间,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去年以来,城北区各社区根据居民的业余喜好共组建“时代艺术团”“秦腔队”“格桑梅朵文体队”“美娜活动队”“二胡乐器队”等各类文化活动组织30余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