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叫停11家景区涨价 降免12家景区门票


来源:华龙网

□通讯员 郑哲 金陵晚报记者 何刚自去年9月到今年8月,江苏各地物价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物价局通报:在此期间,共叫停11家景区涨价方案,对12家景区或免费或门票降价。而发改委规定的1年限涨令到期后会否迎来涨价冲动,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只要符合程序和规定,对调价不会过多干涉。12家景区门票或降或免据了解,去年至今,省内各地物价局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梳理,凡是经营者提出上调方案而政府及价格主管部门尚未引发文件和公布调

【摘要】 自去年9月到今年8月,江苏各地物价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行动。省内8家景区免费开放的名单里,有南京科技馆、扬州史可法纪念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南京目前有2家景区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上,对于未来是否有降价的可能,赵楠表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牛首山风景区前期投入较大,目前是试行价格,实行指导价。

□通讯员 郑哲 金陵晚报记者 何刚自去年9月到今年8月,江苏各地物价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物价局通报:在此期间,共叫停11家景区涨价方案,对12家景区或免费或门票降价。而发改委规定的1年限涨令到期后会否迎来涨价冲动,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只要符合程序和规定,对调价不会过多干涉。12家景区门票或降或免据了解,去年至今,省内各地物价局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梳理,凡是经营者提出上调方案而政府及价格主管部门尚未引发文件和公布调价方案的,一律中止。据此,一年内共有11家景区的涨价方案被叫停。在叫停的同时,还有12家景区则实行免费或降价。省内8家景区免费开放的名单里,有南京科技馆、扬州史可法纪念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值得一提的是,物价局对2家景区进行约谈,适当降低其虚高门票价格。如南通蛎岈山生态风景区票价从230元降到190元、连云港海州湾海洋乐园门票价格从120元降到100元。还有2家景区因原定票价过高,游客太少,景区一直实行低价政策,不执行原定价,此次直接进行降价。如苏州缥缈峰景区旺季150元、淡季80元的票价统一降到60元,不分淡旺季。而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15元的票价降为5元。按照测算,此次各类景区降价总额约为1230万元。景区调价并非不可以由于专项检查,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冻结了1年时间。检查结束后,一些景区门票会不会迎来涨价潮?对此,江苏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调研员赵楠表示,只要符合规定,通过价格听证等程序,不违反法规的前提下,可以走调价程序。不过,也要看国家发改委的调价机制的变动。目前深化景区门票价格改革的意见还在征求中,何时出台还要看发改委最终征询意见的结果。南京目前有2家景区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上,对于未来是否有降价的可能,赵楠表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牛首山风景区前期投入较大,目前是试行价格,实行指导价。未来,景区和物价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而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两家景区试行门票价格执行期是2年,2年后物价局将开展成本调查,确定正式门票价格。是向上还是向下,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一切要等成本调查结束后才有定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