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原来芽苗菜这么有料,竟是南极科考队员的绿叶菜


来源:华龙网

【摘要】 绿山谷坐落在国家级北宫森林公园和千灵山脚下,长辛店、王佐优美小镇泉湖东路边,永定河畔西两公里,周边环境青山叠嶂、碧水蓝天。目前,绿山谷公司生产的芽苗菜已经在南极种植成功,成为了南极科考队员们宝贵的绿叶菜资源之一。

【摘要】 绿山谷坐落在国家级北宫森林公园和千灵山脚下,长辛店、王佐优美小镇泉湖东路边,永定河畔西两公里,周边环境青山叠嶂、碧水蓝天。目前,绿山谷公司生产的芽苗菜已经在南极种植成功,成为了南极科考队员们宝贵的绿叶菜资源之一。

绿山谷坐落在国家级北宫森林公园和千灵山脚下,长辛店、王佐优美小镇泉湖东路边,永定河畔西两公里,周边环境青山叠嶂、碧水蓝天。是全国唯一一家芽苗菜技术研发种子培育生产加工销售公司。

图1

绿山谷与南极考察站的故事南极的低温严寒和极昼极夜等恶劣的自然条件,使绿叶蔬菜成了稀罕物。从2006年开始,南极考察站和北京绿山谷公司合作,培训科考队后勤人员种植芽苗菜。目前,绿山谷公司生产的芽苗菜已经在南极种植成功,成为了南极科考队员们宝贵的绿叶菜资源之一。为什么芽苗菜可以在南极种植成功?在南极种蔬菜的难点就是如何克服极端的气候条件,芽苗菜的无土栽培方式正好能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在一张普通白纸上摆好种子,定时浇水,再配合室内灯光照射,就能长出蔬菜。芽苗菜种子为什么在白纸上就能长成?其原理是利用种子自身储存的养分,这种无土栽培对外界环境要求很低,如果没有日照,有室内灯光也可以。5℃~8℃就可以生存,15℃~25℃是适宜生长的温度。因为芽苗菜种植限制低、生长周期短,在2009年被农业部作为国家应急储备蔬菜。绿山谷芽苗菜的阳台种植知道了芽苗菜的生长条件,那是不是也可以在家里试试呢?最近几年,绿山谷在不断纸上种菜技术和筛选品种上做了大量工作,从两百多个品种中筛选出17个适合家庭阳台种植,看看您喜欢哪一个?1香椿苗见图1中的第二图「营养」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高,特别是茎部。「吃法」剪掉后炒食、生食、叶用馅食,炸香椿鱼。2芸松苗见图1中的第三图「营养」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 。「吃法」芸松苗切碎放肉馅,吃饺子或包子。3葵花苗见图1中的第四图「营养」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吃法」切碎放肉馅,吃饺子或包子。4荞麦苗见图1中的第五图「营养」含有芦丁、苦丁等降血糖的元素。「吃法」剪掉后凉拌、做汤、包饺子 。

图2

5豌豆苗见图2中的第一图「营养」含大量的膳食纤维,绿色蔬菜中的最佳食品。「吃法」凉拌、素炒或者做馅儿。6荷兰豆苗见图2中的第二图「营养」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富含铁、钙、磷及胡萝卜素。「吃法」炒熟凉拌或炒食。7白介苗见图2中的第三图「营养」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同时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吃法」凉拌8萝卜苗见图2中的第四图「营养」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维C每一公斤萝卜苗,要超过五十公斤柑橘的维AC的含量。「吃法」萝卜苗主要以生食凉拌为主,风味独特。9西红花苗见图2中的第五图「营养」富含胡萝卜素类化合物。「吃法」凉拌

图3

10黄豆苗见图3中的第一图「营养」黄豆芽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1.5克,脂肪2克,糖7.1克,粗纤维1克,钙68毫克,磷102毫克,铁1.8毫克,胡萝卜素0.03毫克,维生素B10.17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烟酸0.8毫克,维生素C20毫克。「吃法」炒食凉拌、爆炒。11蚕豆见图3中的第二图「营养」每100克蚕豆苗中,含蛋白质8.8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19.5克、膳食纤维3.1克、维生素A52毫克、胡萝卜素310毫克、硫胺素0.37微克、核黄素0.1毫克、维生素C16毫克、钙16毫克。「吃法」清炒、涮菜,或者做馅。12紫苏见图3中的第三图「营养」含脂肪油、维生素B1及氨基酸类化合物。「吃法」凉拌(辣椒+咸菜)13黑豆见图3中的第四图「营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吃法」焯熟凉拌或炒食。14红小豆见图3中的第五图「营养」除富含钙,镁,铁,磷,钾等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的含量是绿豆芽的5倍以上。种子萌发后营养价值上升,主要表现在:氨基酸含量大幅度提高(谷氨酸含量最高);脂肪类物质被酶分解成甘油和脂肪酸,最后生成能被人体吸收的糖类;碳水化合物则水解为易于人体吸收的单糖,提高了可吸收性,总的含糖量普遍降低;矿物质(钾、镁、钙、铁、磷)含量经浸泡发芽后大幅度提高。「吃法」凉拌(应用沸水焯一下)、涮锅,煎饼、饺子馅等。

图4

15玉米见图4中的第一图「营养」玉米苗中的纤维素、维生素含量较高,此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磷、铁、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吃法」加入冷藏矿泉水榨汁饮用。一般采收直径5~6厘米的一小把玉米苗可加入1升矿泉水,亦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加玉米苗的数量以增加榨汁的浓度或者适量加入蜂蜜。榨汁后一般在18小时内饮用,以榨汁后再30分钟内饮用最佳。如不能一次饮完,需放入冰箱冷藏并最多保存18小时。16小麦苗见图4中的第二图「营养」含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复合维生素B群、多种蛋白质、水份、脂肪、醣类、钙、磷、膳食纤维及多种必要胺基酸及微量元素的天然食物。「吃法」榨汁饮用用500毫升矿泉水提取小麦叶绿素,再对500毫升矿泉水加蜂蜜饮用。17竹叶青苗见图4中的第三图「营养」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吃法」凉拌怎么样?种类是不是很丰富?这些品种都是经过绿山谷精心筛选,操作简单,易成功的品种!一般十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即使生长期最长的香椿叶也只需要18天到3周的时间。要不要来试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