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停止买黄金了 只剩俄罗斯和中国还在买买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球各国中央银行依然在净买入黄金,但买入的速度有所放缓。

根据麦格理分析师的预测,在2016年上半年,全球各国中央银行购买了166吨黄金,出售了22吨黄金,这意味着中央银行对黄金的净买入量为144吨。

数据来源:麦格理

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 Turner和他的团队在本周的一份研究通知书中表示,与2013年和2014年相比,上述黄金买入量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化,但低于2015年同期179吨的买入水平。Matthew Turner在通知书中写道:“市场没有太多黄金的卖出需求,但除了俄罗斯和中国以外,市场的买入需求也不大。我们认为黄金的前景是买入会放缓,但黄金仍会存在大量的净买入。”

IMF周五(8月26)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6月增持黄金储备14.9吨至1823.3吨,中国2016年7月增持黄金储备5.3吨至1828.6吨;俄罗斯2016年7月增持黄金储备7.3吨至1506.1吨。

Matthew Turner指出,值得格外留意的是,委内瑞拉央行买入黄金的行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报道称,在面临经济和债务危机情况下,委内瑞拉打包出售了黄金储备来筹措资金,这使得该国的黄金储备处于历史低位。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委内瑞拉黄金储备减少了79吨,2015年减少了59吨。因此,委内瑞拉压低了全球央行对黄金的购买总量。

Matthew Turner写道:“在2016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依然在净买入黄金,虽然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在下滑。”

Matthew Turner指出,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累计上涨了24%。如果金价进一步上涨会让更多的中央银行加入买入黄金的阵营。

中央银行买入黄金是为了让储备多元化。由于央行会持有巨额的黄金储备,投资者会通过观察央行对黄金的买入或出售行为来评判央行对黄金的态度。

黄金价格周四跌至一个月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4%至1,324.60美元/盎司,盘中触及7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