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或将在伊朗竞争能源项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伊朗Narkangan Gas To Liquid International Company公司董事总经理戈尔班(Narsi Ghorban)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公司可能将与俄罗斯竞争伊朗能源项目。

新闻配图

据伊朗Narkangan Gas To Liquid International Company公司董事总经理戈尔班(Narsi Ghorban)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公司可能将与俄罗斯竞争伊朗能源项目。

此前伊朗石油部副部长阿米尔·胡赛因表示,伊朗将在2017年4月前与大型外国石油公司签署新的总额达几十亿美元的合同。伊朗政府希望,外国公司能对伊朗石油项目每年投资500亿美元。

戈尔班强调,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与伊朗石油天然气领域合作多年。

他强调:“合作因制裁而中断。在解除制裁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及其他俄罗斯公司将对开发伊朗油气田感兴趣。”

专家还补充说:“伊朗正在寻找多年来丢失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开发资源的相应资金。如果俄罗斯公司能够符合这些要求,它们就可以参加这些项目。”

同时他指出,如果俄罗斯公司不加入伊朗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他们的位置将被取代。他认为,除了俄罗斯公司外,中国对伊朗的新能源项目也感兴趣。

专家认为:“中国公司曾经在一段时间内加入过伊朗石油天然气项目,他们也将参加即将推出的项目。中国非常愿意实现石油进口来源的多样化,中国也在伊朗寻找石油天然气新项目以作为安全供应的来源和有利可图的生意。”

在对伊朗的制裁得到放松后,中国就开始在伙伴项目上与伊朗接近。双方商定将在波斯湾东部的格什姆岛建立联合石油码头。建成后,它将可以储存达到3000万桶石油。

此外,中国石油公司此前表示,希望能够开发南帕尔斯大型油气田。

中国是伊朗石油的大型客户。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6年5月,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5%。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