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黑色”商品迎牛市:咖啡价格涨至一年半高位


来源:汇通网

新闻配图

去两年来,全球“黑色系”商品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从原油铁矿石,再到炼焦煤和焦炭的价格都低迷不振。不过,另一种“黑色”商品价格却在今年以来反其道而行之,持续飙升。

ICE咖啡期货价格7月下旬创2015年2月以来新高,之后虽有所回落,但目前仍接近一年半高位。花旗分析师表示,尽管咖啡价格近期已经大幅飙升,依然看好后市,保持对前景的乐观看法。

咖啡豆是全球交易额仅次于石油的第二大大宗商品。如果说石油是机器大工业的动力来源,那么咖啡就是人类大脑创造力的一大驱动剂。而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变和全球文化交流的加深,全世界对于咖啡这一仅产于热带地区的农产品需求量也越来越多。这推动了咖啡豆期货价格持续保持强势。

花旗在研报中称,2015-2016年间,拉丁美洲的特色作物,尤其是糖和咖啡的价格在已经从多年低位大幅反弹了近50-100%,尽管ICE可可期货2017年可能进一步走弱。

花旗看涨咖啡的原因在于南美货币企稳(如哥伦比亚比索、巴西雷亚尔),以及厄尔尼诺相关的异常气候导致最近几个季度的供应中断。

8月25日ICE咖啡期货12月合约报收142.8美分/磅,本月累计下跌3.87%。7月15日ICE咖啡期货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54.8美分/磅,创2015年2月以来新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从事大宗商品交易高级经纪商则表示了更为“中性”的观点,他指出,阿拉伯咖啡(Arabica)罗布斯塔咖啡(Robusta)存在明显差异,后者近期出现了短缺,并预计未来两种咖啡间的差距将缩小。

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巴西经历了寒流天气,这一消息在7月需求旺季引发了市场恐慌。但该经纪商表示,霜冻距离咖啡农场很远,因此并未影响生产。

上个月的卡司机罢工,导致了哥伦比亚出口大幅下降,预计短期内将引发交易员的紧张情绪。该经纪商还表示,哥伦比亚现在的咖啡产量似乎已经超过了100万袋/月。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xiongyi]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