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股通资金逆市抄底 券商股成护盘主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沪股通资金连续15日呈现净流入状态。尽管昨日上证指数昨日收出长下影线,但大盘是否会结束调整,仍有待观察。上述判断可以佐证的信号有二:首先沪股通资金连续15日呈现净流入状态,说明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不会轻而易举的撤离。

受险资撤离A股市场的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迅速下杀,回补8月15日上行缺口,而后创下日内新低,大盘走势较弱,临近午盘收盘再创新低。午后沪指维持低位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随主板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各板块普跌,仅钢铁、券商、银行等板块逆市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68.33点,下跌0.57%;深成指报10679.20点,下跌0.76%;创业板指数报2180.66点,下跌0.53%。

大盘补缺后如何运行?

周四市场运行有两个特点引起投资者关注:一是回补上行缺口。受险资撤离A股市场的影响,周四沪深两市全线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迅速下杀,回补8月15日上行缺口(3051.05点-3053.87点)。这说明目前位置仍然不适于突破年线压制,只好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年线和20日线的相遇,横盘逐步回撤等待20日线的上行速率才是靠谱的运行趋势。当前大盘20日线在3041点附近,与年线3104点仅相差63点。

二是出现了新的向下跳空缺口。沪指昨日低开形成了跳空向下的缺口,技术上已经跌破重要支撑点位3066点。业内人士认为,后市大盘如何运行关键看这个缺口是否在短期内回补:如果3个交易日内没能回补3079.55点的跳空缺口,那么反弹趋势大概率会终结。

长下影意味调整结束?

从量能的角度观察,周四早盘两市低开下探和盘中几次跳水动作出现了明显的放量,量比指标都在1.5-2之间。两市全天成交5111亿元,较周三地量4491亿元明显增加,属于放量下跌。自8月15日沪深股市放量突破,两市成交额达到7503.01亿元,较此前几乎翻倍。不过,此后沪深股市成交额就逐级下降,8月17日降至6000亿元左右,8月19日降至5000亿元左右,此后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都降至5000亿元之下,周三更是创下4491亿元的近期成交地量。

从政策面看,今年下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2800点附近起步展开反弹,以万能险资金为后盾的险资举牌热潮是本次反弹的主要推手,现在监管层出手收紧万能险,对股市而言又是一次去杠杆,其心理影响不可小视。而接下来,今天(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发布讲话,就全球市场来说都非常敏感,美联储是否加息、何时加息的预期会不断影响市场的情绪。

因此,尽管昨日上证指数昨日收出长下影线,但大盘是否会结束调整,仍有待观察。

上攻的爆发点还在吗?

本轮反弹,主要源于对深港通的预期,险资举牌只是一个插曲,万能险风波之后,深港通开通还将成为行情引爆点。这是因为深港通实施背后,有着一个更大的利好,就是A股在不断地优化自己,意在加入MSCI。深港通放行后,A股将更符合加入MSCI的条件,而加入MSCI引入国际资本,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根据深交所安排,11月份前券商将完成深港通开通准备,预计深港通将在11月正式启动。在这种预期下,A股下半年将会继续震荡上行。

上述判断可以佐证的信号有二:首先沪股通资金连续15日呈现净流入状态,说明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不会轻而易举的撤离。昨日沪股通资金逆市净流入5.25亿元,余额124.75亿元;港股通资金净流入12.01亿元,余额为92.99亿元。在此之前,沪股通资金从8月5日开始呈现净流入状态,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连续1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76.46亿元。

其次,券商股成护盘主力军。近日,前期爆炒的恒大系、举牌概念、万达私有化等集体熄火,导致热点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考验。而券商股虽然业绩因成交量低迷而下滑,但仍有一定的护盘力量,这主要来自对深港通的预期。昨日券商股整体表现出色,太平洋大涨近6%,国元证券、第一创业、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