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增长政策助推基建板块领涨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业绩夺冠


来源:凤凰理财

在“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推动下,近期基建板块持续领涨沪深两市,2016年8月12至8月19这一周,基建板块的典型代表——中国中铁的周涨幅逾10%。受益于整体板块的带动,相关主题行业基金也随之大涨。银河数据显示,上周信诚中证基建工程(LOF)指数基金的周涨幅高达6.52%,净值增长率是同期沪深300指数2.15%涨幅的3倍之多,在同类可比的343只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另据统计,今年以来,信诚中证基建工程基金就以十分突出的业绩傲视市场。 天天基金数据统计显示,截止8月19日,在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9.81%的情况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逆势上涨10.83%,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相比,实现超额收益近25%,业绩排名在同期可比的579只产品中排名第7。

公开资料显示,信诚中证基建工程基金是一只标准的跟踪指数的股票型基金。在投资标的上,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5%,其中投资于中证基建工程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进行数量化指数投资,通过严谨的数量化管理和投资机率约束,力图对中证基建工程指数进行有效跟踪。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拥有10余年行业经验的基金公司,信诚基金不仅在产品的管理运作上具有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而且在产品的开发上也独具眼光。成立中证基建工程基金正是看好了经济换挡转型期“稳增长”政策对基建工程持续的正面推进作用。事实上,在近几年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放缓的情况下,基建投资却稳定保持在接近20%的增速,其占固定资产比重也从2012年的21.2%增加至2015年的23.8%,可以说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8月22日,上证综指以0.75%的跌幅收盘于3084.81点,市场一改上周的强势上涨态势,回复震荡。市场是否能再次突破低谷重获辉煌,后市又有哪些板块值得投资?对此,信诚基金认为,后市趋势性行情仍不明显,但与“稳增长”、调结构政策相关的基建、环保等板块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长要保持在6.5%以上的增速,作为稳增长主力,基建投资有望持续发力。同时,信诚基金还表示,将持续发挥管理优势,力争为投资者赢得基建板块成长带来的投资红利。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