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华龙网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艺萍 王朋祥)8月25日上午,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海阳市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运转,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记者看到,原住房中心的服务窗口现已调整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已经就位。但是,因不动产登记中心刚试运转,办公设备处于调试阶段,8月25日、26日两天将暂停受理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登记业务,从8月29日起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始受理业务。据介绍,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

【摘要】 8月25日上午,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海阳市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运转,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艺萍 王朋祥)8月25日上午,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海阳市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运转,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记者看到,原住房中心的服务窗口现已调整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已经就位。但是,因不动产登记中心刚试运转,办公设备处于调试阶段,8月25日、26日两天将暂停受理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登记业务,从8月29日起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始受理业务。据介绍,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将分散在国土、住房中心、农业、林业、渔业等部门的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登记职能整合到市国土局下属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承担不动产统一登记。通过立法规范登记行为、明确登记程序、界定查询权限,整合相关登记职责,实现不动产登记依据、登记机构、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促使不动产登记行为更加规范,交易更加安全,权利人合法权益更有保障。同时,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一个部门,未来将实现“一站式”服务,能极大地提高行政效率,减少办证环节,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此外,记者从国土部门现场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不动产登记工作按照“不变不换”、“自愿申请”的原则,新的不动产证书启用后,居民原来依法颁发的各种证书继续长期有效。只有在依法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再进行原证书换发新的不动产权利证书。(倪晓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