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访谈录》在京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青年发展”


来源:华龙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 韩秉志)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之际,8月25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的《青春访谈录》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当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常州市委4家单位共同为新书揭幕,在首发式上,原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郗杰英以“老青年”的身份畅谈了自己对青年的理解。他认为,从社会角度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预期寿命延长等因素,对青年的定义范围也比过去更加宽泛。建议青年人应该多积累沉淀知识、培养丰富的想象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

【摘要】 (记者 韩秉志) 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之际,8月25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的《青春访谈录》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该书的面世是共青团用心打造青年文化作品的生动实践,也是文化引领青年的良好示范。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 韩秉志)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之际,8月25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的《青春访谈录》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当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常州市委4家单位共同为新书揭幕,在首发式上,原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郗杰英以“老青年”的身份畅谈了自己对青年的理解。他认为,从社会角度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预期寿命延长等因素,对青年的定义范围也比过去更加宽泛。建议青年人应该多积累沉淀知识、培养丰富的想象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表示,由于社会意识多样化不可避免,意识形态的形成取决于价值选择。对于当代青年来说,构建精神家园非常重要。据介绍,《青春访谈录》是常州团市委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走近青年群体,挖掘当代青年的心理诉求,有效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一次积极响应,也是创新青年文化供给的一次有益探索。全书共计20万字,分为人生、理想、成长、事业、未来5大篇章,收录了余光中、周国平、易中天等25位名家的访谈,话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科学等多个领域。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该书的面世是共青团用心打造青年文化作品的生动实践,也是文化引领青年的良好示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