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又遇评级危机 穆迪调整万科评级展望为负面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26日,穆迪调整中国万科评级展望为负面。

8月23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万科评级展望,由“稳定”降为“负面”,同时维持其“BBB+”的信用评级。报告认为,万科的财务状况、销售状况和稳定的杠杆水平依然支持目前评级,但如果公开争议继续升级,负面影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和财务。

标准普尔首次调低万科的评级展望至负面,这反映了其对万科公司主要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加剧的担忧。标普认为,2017年3月的董事会重选是万科一个近期的风险,宝能要求罢免董监事的提议增加了重选后董事会构成改变的可能性。新的董事会可能改变公司管理层、战略等。如果管理层被替换,公司的声誉、强盈利能力以及好的财务纪律均会被削弱。报告认为,万科的财务状况、销售状况和稳定的杠杆水平依然支持目前评级,但如果公开争议继续升级,负面影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和财务。万科2016年半年报显示,股权事件已对公司运营产生了负面影响。虽然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实现强劲增长,但是新获取项目及新增合作开始放缓,部分境外银行和基金也放缓合作和银行信贷。而在8月22日的业绩会上,万科总裁郁亮罕见地并未出席。同日下午在香港业绩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孙嘉坦言,若万科股权事件发展到有一天管理层因无法克服的困难而选择离开,希望大家理解。

万科方面则回应称,“公司已注意到标普有关报告。标普维持公司BBB+的信用评级不变,此次下调的是评级展望。公司将密切关注评级展望变动后的市场反应,加强与金融机构、投资者的沟通,希望短期内不会给公司融资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