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耶伦讲话点燃加息预期 九月加息或成现实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联储周四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开始年度研讨会。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晚间10: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Hole)年度研讨会上发表题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的讲话。

美联储主席耶伦

美联储周四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开始年度研讨会。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晚间10: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Hole)年度研讨会上发表题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讲话。耶伦称,加息理由在近几个月已有所加强;渐进的加息路径是适合的;未来升息的路径范围较广,一旦经济遭遇冲击,路径可能改变。

经济和通胀

耶伦表示,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FOMC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升向2%;财政政策可以加强经济稳定性;美国经济继续在扩张,支出情况稳健;投资仍然疲软,外需低迷;美联储预计美国GDP适度增长,劳动力市场会进一步增强;FOMC预计就业市场将继续走强;未来上调联储通胀和GDP目标的可能性也是重要的研究课题。

货币政策

耶伦还称,货币政策并非处在预设路径上;我们预估美联储利率路径的能力相当有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没有预先设定好的路径,取决于数据的表现;未来值得研究一下更宽范围的资产购买;前瞻性指引和购债仍将是联储政策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联储可能希望探索购买覆盖范围更广的资产来应对经济下滑的可能性;一些估测数据显示实际中性利率接近于零。

加息预期

耶伦讲话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11月、12月加息几率分别为32.0%、37.8%和59.9%(周四分别为30.0%、36.0%和54.8%)。

耶伦讲话后行情逆转,美元指数从日内高位跳水60点至94.46;现货黄金短线拉升17美元,刷新两日高点至1337.31美元/盎司;美原油10月期货刷新三日高点至47.89美元/桶。欧元兑美元短暂跳水后急升百点至1.1342;英镑兑美元短暂跳水后急升120点至1.3265;美元兑日元飙升后跳水90点至100.07。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称,耶伦的讲稿透露了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提高短期利率。如果美联储在9月不加息,那么今年还有两次FOMC会议,一次是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另一次是12月。耶伦今日讲话表明,如果9月不加息,那么可能在11和12月两次会议中的一次内,选择行动。

外媒统计显示,今年迄今为止,不包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和国会作证,耶伦仅发表了两次正式演讲,远低于平均水平。这可能会放大其周五讲话的重要性。

耶伦今年以来很少讲话(来源:华尔街情报)

耶伦讲话前出现“可怕”一幕

随着越来越多美联储官员呼吁加息,市场对耶伦讲话“放鹰”期待甚高。市场预期“惊人”一致,反而是美元多头们的最大风险!花旗一项调查显示,在350名华尔街受访者中,有76.7%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加息,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耶伦会释放出关于加息的信号。不过,有高达85%的人认为今年只会加息一次。

加息预测

加息预测

加息预测

花旗分析师Steven Englander指出,之前市场“鹰派”预期似乎有点过度。耶伦极有可能暗示相对温和的“鸽派”加息,那就是承诺“短期内鹰派,长期内鸽派”。而对一件事的预期越高,风险也越大。

也就是说,如果耶伦果真如之前市场预期的那样,发表了鹰派的讲话,这显然将提振美元走势。

不过美元多头的风险也在这里,如果耶伦讲话“意外”鸽派,这对美元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值得注意的是,业界普遍认为耶伦和前几任美联储主席比相对没有主见,不是很强势,表现之一就是容易被FOMC其他成员影响。

上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委员们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普遍乐观,但多数人依旧表示,短期内不应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步伐放缓,而且委员表示他们希望“保留各种政策选项”。

投行观点

法兴银行:美联储希望市场开始押注FOMC将在今年加息

法国兴业银行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耶伦的讲话大致符合预期,“我们实际上认为她并不会暗示FOMC将在9月份加息”,但耶伦刚好为美联储将宜早不宜迟地加息敞开大门;美联储希望市场开始押注FOMC将在2016年加息,使得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略微超过50%。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耶伦的讲话提高了美联储在9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但任何行动都将取决于9月2日发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市场处于“痛殴美元”模式,仍在猜测下次加息时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认为,市场仍然在猜测FOMC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因为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仅仅有限地提及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高收益率和大宗商品货币领涨,因为耶伦的讲话没有改变市场观点,即美联储将在加息问题上非常谨慎。

麦格理银行:美联储加息预期在耶伦讲话之后一成不变。

重要时点

FOMC年内会议分别在9月21日、11月2日和12月14日召开;9月和12月会议有经济展望和会后的记者会。

美国总统大选是在11月8日,分析师表示,大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市场认为9月、11月和12月加息概率分别为30%、36%和56%。

这次央行年会很可能为四大央行9月的货币政策敲定方向,尤其美联储与日本央行将同时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议息会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