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证监会、深交所快速推进深港通 一类股受捧


来源:凤凰财经

外盘走势一览

证监会就深港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在周五答记者问后晚间就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分析认为,券商股作为最直接的受惠者,将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会议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

证监会:上市公司不得通过“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合法权利

证监会表示,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方式来布防“野蛮人”,防范“恶意收购”,对于这一现象,证监会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问题,交易所发出监管问询,证监局约谈有关人员,要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充分解释条款设置的合法性、必要性。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章程设置控制权条款的约定,需要遵循法规规定,不得通过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合法权利。证监会若发现违法违规都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

央行马骏:我国短期利率向中长期利率传导效率较低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我国的短期利率通过债券市场向中长期收益率的传导效率约为其他大国的70%,而短期利率通过银行体系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效率可能只有美国的50%。阻滞传导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贷存比上限、过高的存款准备金率、对贷款的数量限制、对市场的各种准入管制、市场流动性缺乏、衍生产品市场发展的滞后、借款主体的软预算约束等。

港交所启动深港通内地路演

港交所的“香港证券市场与港股通业务”培训组来到湖北武汉,向该区域的券商及其他金融机构代表进行深港通业务培训。港交所表示,未来几个月还将在其他城市陆续举办深港通培训,帮助各地券商和机构备战深港通。

证监会向公安机关移送欣泰电气犯罪案件,正在制定“先行赔付”指导文件

证监会表示,根据国务院令310号要求的执法程序,证监会将欣泰电气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证监会今年6月在查处欣泰电气时,设置了与公安机关会商机制。希望各方吸取教训,坚决纠正上市圈钱的错误观念。真正把保护投资者权益装在心里,落到实处。证监会还表示,欣泰电气退市后,将在新三板专门的层次进行转让,不能再上市,创业板对于退市公司没有重新上市的安排。正在制定“先行赔付”指导文件。关于先行赔付,正在制定相关规范指导文件,对赔付范围、对象等进行规范,指导文件将在后续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

易纲:发展普惠金融需谨防“金融排斥”问题

央行副行长易纲今日在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发言时指出,发展普惠金融任重而道远,各国需要结合各自国内的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数字普惠金融规范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深交所:11月上旬完成深港通准备工作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就深港通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证券公司等市场参与主体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中国结算的部署和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技术开发准备工作,达到可参与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相关测试的要求;在11月上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深港通业务的要求。

深交所连夜发布深港通细则,要求11月达“可开通”标准

8月26日晚上十点,深圳证券交易所连夜推出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对深港通股票范围、额度限制、投资者门槛等核心问题作出明确。

【市场面】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44家,已过会98家

截至8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44家,其中,已过会98家,未过会74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00家,中止审查企业46家。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证监会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北大荒;1宗内幕交易案;1宗法人利用他人帐户买卖证券及内幕交易案;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证监会对金徽酒和保荐机构国泰君安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通报证监会对金徽酒业和保荐机构国泰君安采取行政监管措施,通报称金徽酒2012年刊登了招股意见书,并在封卷后披露了利润分配事项,但金徽酒没有在会后告知证监会。对金徽酒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国泰君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保荐代表人采取6个月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工作的行政措施。

证监会:就内地与港股市场互联互通交易机制交换意见

证监会表示正在对《证监会就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作出修订,将规范范围从沪港通扩展至深港通,并对境内证券公司开展相关业务提出原则性要求,对投资者保护提出了要求。征求意见截止时间到9月25日。

深港通11月或正式启动,券商股成追捧对象迎升机

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券商做好11月前完成深港通相关的技术和业务准备。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深港通准备工作进入实操阶段,券商股作为最直接的受惠者,将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二、热点事件

上交所:慧球科技若9月9日前未整改将实施ST处理

上交所发布会表示,要求慧球科技在9月9日(周五)前限期整改。在9月9日前,暂不对公司股票实施ST处理。如公司未能落实整改要求、消除风险状态,上交所将于9月12日(周一)对公司股票停牌一天,9月13日(周二)起对公司实施ST处理。公司8月29日起复牌交易。

三、事件利好:

锂电池行业标准发展可期

8月26日从电动汽车资源网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锂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定于2016年9月8日~9日在深圳召开锂离子电池标准讨论会。之前据媒体报道,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表示,电池管理系统技术条件、动力电池的编码、规格尺寸等标准正在编制、修订,并且也要尽快出台。可见,锂电池行业标准发展指日可待。

相关股:天齐锂业(sz002466)、赣锋锂业(sz002460)、拓邦股份(sz002139)

我国量子计算领域获重大突破计算速度或大幅提高

我国在量子计算领域最近取得重大突破,在世界上首次制备并测量了大约600对呈现纠缠状态的量子,量子计算的速度可以是目前计算速度的万倍、亿倍,量子计算机一秒钟就可以完成超级计算机几年的计算任务。但是它需要利用大量互相纠缠的量子才能够实现。这一突破进一步使量子计算成为可能。

相关股:福晶科技(002222)、三力士(002224)、中信国安(000839)

四、个股掘金:

【重大事项】

奥瑞德拟定增募资20亿元拓展主业

互动娱乐证券简称变更为“星辉娱乐”

金证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金运激光终止收购上海致趣广告公司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556亿元重大项目

【增减持】

博世科股东达晨财富减持1.86%公司股份

方正电机股东华鑫信托减持2.45%公司股份

星期六控股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高送转】

吴通控股半年报拟每10股转增30股;

四通新材拟10转20;

高伟达拟10转22。

【业绩】

农业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0.51亿元,同比增长0.5%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逾88亿同比增长11.6%

金轮股份半年报业绩增长120%收购资产并表

云南白药半年报净利润13.88亿元同比增逾一成

【停复牌】

中化国际终止筹划重组事项29日复牌

中国一重29日起停牌拟筹划定增事项

东方创业29日起停牌拟调整定增预案

太化股份拟筹划重大事项29日起停牌

南京新百29日起停牌拟调整资产重组方案

龙江交通29日停牌一天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中粮屯河拟筹划定增事项29日起停牌

五、机构点评:

【中航证券】

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

【同花顺】

强势板块而言,高送转领跌两市,说明资金已经从该板块中撤退,整体上而言,在两大利空夹击下指数探底回升实属不易,盘后随之利空消息澄清,市场再度迎来反抽。另外,之前权重板块集体拉升,而中小创则跑输指数,随着权重股行情结束,资金撤离后,将给中小创带来活力。因此市场中期应该以中小板市场展开行情。因此,投资者此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进行埋伏,但追涨仍要十分谨慎。

【巨丰投顾】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短线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不大。近期中小创补涨行情亦有起色,可适当关注其中的绩优股。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