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量重返3100点后方可继续上行 走势依然看量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习羽

调整空间不大

《红学堂》:上周您认为“调下来是机会”。果然,本周跌了也反弹了。您的依据是什么?

王先春:关键看量!上周市场是涨,但成交量逐渐萎缩。在我的智慧交易赢家交易体系中,最为核心的当属成交量,而上周价格创了反弹新高,但成交量没有。这种量价背离的现象,出现在上升趋势中有看跌的意味,所以我上期观点看跌。既然看跌,也就是不建议追涨,而是在调整中去把握机会,而“调下来是机会”则是提醒你注意,如果出现下跌,请不要杀跌,而是买入!

目前看的确如此。上期观点认为3050-3069点是支撑区间,本周下跌时探出最低点3041点,而这个支撑区间也支撑着下周的市场走势。

走势依然看量

《红学堂》:在上周多数看涨的氛围中您看跌,而本周四、周五止跌反弹之后,您又如何看大盘?

王先春:通过这两天的止跌反弹,可以看到技术分析有神奇的一面,下跌到支撑区间就会有反弹,无论你的消息面如何。当然,消息面中关于保险资金6000亿撤出A股的新闻引发了下跌,同样由于消息面辟谣引发了上涨。你看到的可能是市场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为何不思考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此处的下跌和反弹呢?

这其实是市场的力量!当市场动能不足、又希望打破短期的相对平衡状态时,空方只是借助于不经意的谣言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当调整到某个支撑区间时,市场的多头包括管理层或者呵护者,自然也就有了所谓的利好或者相关的澄清。总的来讲,价格走势反映市场的一切信息!所以,我们不妨做一个纯粹的技术分析者,根据市场的趋势进行研判,而无需受场外方方面面的影响,甚至被左右自己的判断。

就沪指日线图分析,目前调整止步于3050-3069点,且确认了L1线,但成交量略显不足。随着H线右下移与L1线右上移,技术分析的神奇力量可能要在这里产生共振。当然,只有放量,才能变盘走高。如果不能放量,市场将会选择横盘整理,盘离压力线H,只是此时的L1线可能被修正。3050-3069点是第一支撑区间;3097点下移的3%为调整的极限支撑区间。若出现后一种走势,则属于被修正L1后有望形成新的支撑线。也就是说,下周走势还是看量!

若成交量不能放大,沪指可能围绕3100点附近波动,小幅震荡,也并不排除再度回踩3041点的下影线低点,这样将会更加夯实3050-3069点的支撑,也有利于后市进一步走强,站稳3100点,也就是站稳被突破的3097点,寻找再度突破3140点的机会,向3200-3400点进发。

调整中把握机会

《红学堂》:大跌之下个股也难做,下周有哪些可以跟踪的标的?

王先春:市场无赚钱效应,交易难度自然较大,我们只能把握确定性,当没有机会时,宁愿观望。

对于新标的,我表示谨慎,但对于此前重点关注过的中安消(600654)和用友网络(600588),我觉得仍有跟踪意义,前者超跌反弹,只等成交放大;后者修正上升趋势,反弹新高还是值得期待的。仅供参考。■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