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湖南警方联合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华龙网

央广网贵阳8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贵阳台杜琨)日前,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向媒体通报,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贵州、湖南、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调集680余名警力分别在贵阳、湖南涟源、广东深圳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彻底摧毁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2016年4月29日,受害人崔某某接到广东深圳一个座机号码自称为移动公司4G网络推广中心的客户代表,为感谢受害人对4G的支持,可以送一部苹果6S手机和700元钱的话费充值卡,只需交

【摘要】 2015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贵阳设立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迅速发展成在涟源、贵阳、深圳设立10家公司,仅2016年以来,涉案资金达750余万元,涉案人员100多人,作案窝点分布在贵州、湖南、广东三省。

央广网贵阳8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贵阳台杜琨)日前,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向媒体通报,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贵州、湖南、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调集680余名警力分别在贵阳、湖南涟源、广东深圳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彻底摧毁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2016年4月29日,受害人崔某某接到广东深圳一个座机号码自称为移动公司4G网络推广中心的客户代表,为感谢受害人对4G的支持,可以送一部苹果6S手机和700元钱的话费充值卡,只需交699元的个人所得税给邮递员。之后,由广东深圳发货公司通过邮局邮递员送达受害人,并代收699元钱,受害人打开手机包裹发现手机和充值卡都是假的,于是向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报案。经观山湖警方侦查发现,贵州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贵州宏致恒晟商贸有限公司存在从事团伙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崔某某就是被该团伙诈骗的受害人之一。该团伙通过注册贵州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贵州宏致恒晟商贸有限公司、湖南省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招募话务员,假冒移动公司客服人员免费赠送手机为由,诱骗受害人交纳个人所得税实施诈骗。经初步梳理,此案受害人涉及贵州、湖南、广东等10个省共1万余人,涉案金额较大。案件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并将该案挂牌督办,指定由贵州、湖南两省公安机关联合侦办。贵州、湖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分贵阳、湖南、深圳三个工作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深度侦查,一个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诈骗团伙空壳注册公司,专门用于诈骗。2015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贵阳设立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迅速发展成在涟源、贵阳、深圳设立10家公司,仅2016年以来,涉案资金达750余万元,涉案人员100多人,作案窝点分布在贵州、湖南、广东三省。8月22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从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观山湖公安分局、深圳市公安局抽调警力300余人,从湖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380余人,贵州、湖南、广东公安机关三省联动密切配合,分10个抓捕小组成功收网,成功打掉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在湖南涟源、贵州贵阳、广东深圳端掉作案窝点共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缴获电脑210余台,手机570余部,银行卡20余张,以及涉案辆等大批作案工具,扣押、冻结资金90余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