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城长沙民生之美:家门口的幸福感


来源:华龙网

央广网长沙8月27日消息(记者尧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江湾社区位于湘江世纪城最北端,下辖6个苑区,是一个纯住宅小区。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力度,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家门口的幸福感”,江湾社区就是长沙民生之美的一个缩影。社区以“贴近群众需求、化解邻里冷漠”为基本落脚点,以文化为纽带,引导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和服务中来,着力打造“自治型、服务型、文化型”社区,塑造了“享江湾幸福生活”的文化品牌,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江湾社区织就了“一张网

【摘要】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江湾社区位于湘江世纪城最北端,下辖6个苑区,是一个纯住宅小区。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力度,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家门口的幸福感”,江湾社区就是长沙民生之美的一个缩影。

长沙江湾社区文化站里群众文化活动(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央广网长沙8月27日消息(记者尧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江湾社区位于湘江世纪城最北端,下辖6个苑区,是一个纯住宅小区。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力度,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家门口的幸福感”,江湾社区就是长沙民生之美的一个缩影。社区以“贴近群众需求、化解邻里冷漠”为基本落脚点,以文化为纽带,引导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和服务中来,着力打造“自治型、服务型、文化型”社区,塑造了“享江湾幸福生活”的文化品牌,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江湾社区织就了“一张网”。社区文化站开辟了社区信息服务中心,有工作人员专职打理服务后台。社区政务的综合窗口织出了江湾社区“24小时不关门”的便捷生活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江湾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了社区管理手段,服务好了社区居民。此外,文化站里党建室、图书室、群众文艺活动排练室、群商荟、青少年实践课堂、社区大学一应俱全,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今无论是政务办理还是缴话费等生活平常事,居民只要轻点手机或电脑屏,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搞定,闲暇之余还可以参与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从江湾社区居民的歌声笑声里,我们可以感受到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之美。爱民之心生为民之智,惠民之举随即步步展开,一幅幅生动的社区共建共享的民生新画卷正在星城长沙铺展开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