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最亮的一颗星 正变得越来越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本周五,美国商务部发布了其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修正值。

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为1.1%,与较早前报告的1.2%相比,调整后的数据略微下降,也与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相一致。

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情况出现上调,从先前的4.2%上调至4.4%。这是自2014年以来个人消费增速最快的一次。

其中,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国内GDP总量的三分之二,也因此成为美国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强劲的个人消费支出已经成为美国国内提供稳定就业机会的主要支持力量,也因此会继续缓解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调整后的第二季度美国国内个人收入数据也出现上升。

但外界对美国国内企业支出情况依然存在担忧。

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显示,受企业库存下降、支出疲软的影响,美国经济陷入困境。 这种情况对经济运行产生更多的、远大于先前预期的影响,也促使美国商务部对本次GDP数据进行了轻微下调。此外来自政府和建筑行业的支出对经济运行有着主要作用,并且其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远远超过先前预期。

本周五发布的这份报告中首次给出了美国国内企业第二季度利润情况。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企业利润环比下降1.2%,,而第一季度该数据则上升3.4%。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是衡量通胀情况的一个主要指标,剔除市场波动情况和能源价格后,该数据由1.7%向上修正至1.8%。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zb]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