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克莱称美联储9月或加息 美林则称10月更有可能


来源:汇通网

巴克莱银行发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符合美联储近期加息的期望。

珍妮特·耶伦

巴克莱银行发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符合美联储近期加息的期望。

正如巴克莱所预料的那样,耶伦表示,根据持续稳固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的展望,美联储近几个月加息的概率有所上升。

耶伦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的信心再次增强,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今年年中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以及美国家庭支出的反弹。

最后,巴克莱还注意到,耶伦在其6月的演讲中没有提及相关的风险,包括对国内需求弹性,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英国脱欧投票的担忧。

有些FOMC成员对通货膨胀的忧虑挥之不去,而巴克莱注意到了耶伦最近几周和其他FOMC成员的沟通。她看上去还是一贯地强硬,大多数FOMC委员会成员预示,今年美联储至少会加息一次。 

在巴克莱看来,耶伦的措辞已经尽可能地强硬了,符合9月加息的预期。巴克莱依然维持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这受制于美国8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林的观点

美林认为,耶伦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工具箱的演讲提供了宝贵的见解,表明了她对美国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她同意FOMC成员今年加息的呼吁,承认最近几个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升高,随着美联储正接近其通胀和就业目标。

不过,耶伦也注意到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没有给出紧缩政策的具体时间表。在美林看来,耶伦的演讲加大了9月加息的可能性,但是美林依然认为美联储10月才可能加息。 

市场认为耶伦的言论稍微强硬,考虑到她提到未来几月短期利率可能升高。然而,耶伦也重申,加息前景依赖于经济数据的情况。实际上,耶伦也没有强烈提倡在9月进行加息,从而使隔夜指数掉期的定价基于加息概率较低的基础上。市场依然认为,美联储10月加息的概率为60%,考虑到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美林认为这个概率还是合适的。在耶伦发表此次演讲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下滑。  

政策工具没有被破坏

耶伦也查看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从而讨论了美联储高层的政策框架。她认为,美联储扩大了的工具箱(包括超额准备金利息,资产购买和随之的指导)一直是必要和有效的。她还重申,当前的工具箱,包括降息、指导和资产购买应该足以抵消经济的温和收缩。然而,她的言论也假设,利率将从平均水平的3%开始下滑,不包括提到的美联储积极考虑使用的其他工具。

展望未来,美联储的财政政策具有重要作用,而政策制定者应该设法提高生产力。耶伦还指出,在未来的危机中,未来的政策制定者可能考虑更广泛的资产购买计划。

虽然耶伦提到了目标价格水平和名义GDP目标,她重申FOMC目前不会考虑这些。此外,美联储采取这些改变措施的难易程度还不清楚,其中一些措施可能导致针对美联储行动的政治审查或调整出现增加。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