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宁投资1.89亿元治理草原面积达到173.6万亩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扎拉营村的草地恢复与保护,是丰宁坝上地区退化草地治理的一个代表。围栏封育、人工种草、飞播种草并举,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一系列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项目的实施,立体推进了丰宁草地生态综合治理。

【摘要】 扎拉营村的草地恢复与保护,是丰宁坝上地区退化草地治理的一个代表。围栏封育、人工种草、飞播种草并举,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一系列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项目的实施,立体推进了丰宁草地生态综合治理。

为京津涵养水源 为县域增加资源丰宁草原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投资1.89亿元,治理草原面积达到173.6万亩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 通讯员刘海波 韩春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近年来,随着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工程的实施,丰宁满族自治县千里坝上草原再现这种壮美景色,为京津涵养了水源,也为当地增加了资源。站在该县大滩镇扎拉营村2万亩的草地上,放眼望去,40多厘米高的牧草在风中摇摆。8月底,坝上的风已经变凉,渐渐变黄的牧草蔓延到天际,美景让人陶醉。但在两年前,这里却草地退化、黄沙裸露,水土流失严重,风一起漫天扬尘。将种草地块全部用金属网围栏,人工种植披碱草、冰草、老芒麦等牧草,两年来,该县利用草原补奖绩效考核项目,投入资金400万元进行恢复与保护,这里渐渐恢复了典型草原区域的特征,草群平均高度达到41厘米、植被盖度达到95%,亩干草产量达到350公斤。草原恢复了,家畜有了充足鲜美的食物,饲养周期缩短,养殖户的收入在增加。8月的草原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里已成为丰宁坝上旅游核心区,百姓通过旅游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增强了草原保护的意识。扎拉营村的草地恢复与保护,是丰宁坝上地区退化草地治理的一个代表。丰宁地处燕山北麓和内蒙古高原南缘,是华北地区草原资源大县,天然草原总面积736万亩,占我省草原面积的十分之一。该县南邻北京,距北京界18公里,是京津重要的水源地,发源于此的潮河流入密云水库,滦河注入潘家口水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