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想让投资回报率增加63%?只需选一名女性领导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这家公司独一无二的报告数据中还指出,超过300家公司和近600名公司创始人中,拥有女性创始人的公司收益回报高出哪些只有男性投资者组成创立团队的公司约63%。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回报率增加63%?选一名女性领导者。

据外媒网站报道,在政治领域,女性参政就像屋顶的玻璃天花板,正在被一点点打破。但是在商业领域,女性企业家依然在不断努力去获得业界尊重。女性创业者是企业家中成长速度最快的一个部分,但她们能够获得的风投资金比例不到其全部数额的3%。尽管越来越多的统计和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处于企业和组织中高层领导地位的指数一直在增加,但是对于如何发掘女性潜在和无限的领导能力方面,企业和组织却进展不大。

最大的障碍主要源于对女性在社会中的作用存在过时和先入为主的观念,然而人类不断进化的过程需要打破这种性别障碍。对那些仍然在努力缩小性别差距的人,以及对女性主导的企业持有怀疑态度的投资人来说,以下就是让他们更看重女性领导者的主要原因。

女性领导者能够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增加63%

互联网被最新的研究内容和来自风险投资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的分析报告搅得沸沸扬扬。风投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发布的报告显示,那些高效的投资公司中往往至少会有一位女性创始人。在这家公司独一无二的报告数据中还指出,超过300家公司和近600名公司创始人中,拥有女性创始人的公司收益回报高出哪些只有男性投资者组成创立团队的公司约63%。

除此之外,First Round Capital公司所列出的,基于为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的十大公司中,同样也至少有一位女性创始人。这一数字远高于报告中设定的女性高科技公司创始人所占的比例。

同样,《哈佛商业评论》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文章也认为:“这并不奇怪,如果拿其他针对不同团队绩效情况的研究结果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提醒,它让人们注意到风投公司因为继续不成比例地看重男性,所以可能正在错过日趋增长的女性创业和机会的重要性。”

其他的一些研究,包括加州大学进行的一项风险评估中的性别差异研究也认为,女性不仅在风险评估方面表现比男性更好,相应地,还能够根据评估结果指导自己的决定和行动。汽车保险公司早在几年前就知道这一现象,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让男性支付更高额保险费的原因所在。考虑到超过75%的项目由于没有进行风险评估进而导致失败,所以以上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在对未来展望和大型项目规划过程中,女性将会处于优势地位。

强势的女性领导能够带来更多的收益

根据2015年MSCI一项对全球4000多家公司的研究结果,与那些只有男性组成领导层的公司相比,拥有强势女性领导层的公司,其股票年收益率在10.1%左右,远高于前者7.4%的收益。

研究中定义的女性领导层,是指董事会中有3位或更多女性,董事会成员中女性比例高于本国平均水平,或者公司拥有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和至少一位女性董事会成员。

女性管理者是更好的沟通者

管理员工和客户最关键的技能是什么?是倾听的能力。《女性的大脑》一书作者劳安·布里曾丹(Louann Brizendine)曾表示,女性大脑中有更多的部分与大脑两个半球相连,这些区域中有10%以上的细胞被称作颞平面。颞平面的主要作用就是感知事物和语言处理。

根据心理学家博士苏珊·舍伍德(Susan Sherwood)博士的研究,女性不仅是更好的倾听者,同时也是更好的讨论发动者,她们更能够倾听和关注自己员工的声音,并与他们建立较强的人际关系。员工和客户同样也希望管理者能够重视他们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她们依然是更好的选择。

所有证据明确显示——如果企业在它们的高层管理团队中任用更多女性,必将对它们的投资回报有益,而且对其客户、员工关系和项目成功方面都有促进作用。超过75%的项目在满足最后期限时失败,对一个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的投资项目来说,其出现的失败将会给企业带来近1.09亿美元的损失。如果你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这些项目中超过80%的部分是由男性来经营的——那么显而易见,更多女性掌舵的公司将会大受裨益。

杰西卡·桑塔(Jessica Zartler)是来自曼谷Taskworld的一位社会多媒体经理和顾问,在进入公共关系和市场领域工作之前,她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电视台和多媒体记者,有8年在佛罗里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工作的经历。(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