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家新三板挂牌私募上半年净利润大分化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根据已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思考投资收获颇丰,6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692.33万元,同比大涨1009.3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8.41万元,同比增长1090.24%。思考投资透露,上半年主要收入项目没有发生变动,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两个产品到期清算取得的投资收益。

思考投资上半年营业收入4692.33万元,同比增长1009.36%;

净利润1748.41万元,同比增长1090.24%。

合晟资产上半年主营收入3562.73万元,同比增长215.53%;

净利润1498.94万元,同比增长174.45%。

菁英时代收入718.91万元,

同比缩水87.89%;

净利润26.02万元,同比减少99.67%。

中国基金报记者何婧怡

随着新三板挂牌公司半年报的披露,思考投资、菁英时代、合晟资产等3家挂牌私募上半年的营收情况浮出水面。总体来看,跟各类资产上半年的表现休戚相关,这三家私募的利润也因为主营业务的不同出现明显的分化。

根据已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思考投资收获颇丰,6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692.33万元,同比大涨1009.3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8.41万元,同比增长1090.24%。

据悉,思考投资是一家专注于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资本运作的阳光私募投资管理机构,投资理念主要是基于大宗交易市场股票和二级市场股票的价格差异所形成的套利空间。该平台对投资项目按两种不同策略配置组合资产。

思考投资透露,上半年主要收入项目没有发生变动,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两个产品到期清算取得的投资收益。同时,担任投资顾问的产品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投资顾问(管理)费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22.81%,以及自有资金投资私募基金的金额增加,私募基金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1122.96%。

合晟资产的收成也相当可观。根据半年报,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3562.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53%;净利润1498.94万元,同比增长174.45%。

合晟资产将收入的大幅增长归功于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据透露,合晟资产上半年管理(含顾问管理和受托管理)的产品数量为58只,客户资产总值达到413.6亿元,比年初增长189.95%;客户资产净值达到303.47亿元,比年初增长198.92%,超额实现年初经营计划。上半年新成立产品30只,到期清算产品12只,不存在非正常清算产品。

几家欢喜几家愁。根据上半年大类资产的表现,以固定收益投资见长的合晟资产收入实现增长,而以股票类投资为主的菁英时代则不免落寞。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菁英时代实现营业收入718.9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936.20大幅缩水87.8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2万元,同比更是大减99.67%。

据了解,菁英时代是一家聚焦证券私募业务的金融机构,主要业务范围为股票投资、股权投资等。去年,菁英时代业绩斐然,堪称新三板利润总额增长率之王。根据2015年年报,菁英时代去年全年营业收入达7519.43万元,同比增长396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5.98万元,同比大增4449%。

对此,菁英时代也在半年报中归因为市场低迷以及公司新增业务支出等。“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受到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大环境低迷的影响,基金的业绩报酬收入大幅减少,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且公司自5月起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管理费收入及顾问费收入等的核算需转换为不含税收入,因此相应收入会有减少。同时,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新成立了多支基金产品,因此销售费用较上期有所增加。另外,因二级子公司购置房产,采用按揭贷款方式支付款项,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

从这三家私募上半年的营收来看,大类资产的表现成为上半年吃饭的根本。合晟资产也提出,仅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产品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半年管理期货、宏观策略、债券策略和套利策略取得了正收益,市场中性、事件驱动、组合基金和股票策略收益为负。从整体来看,私募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明显好于相关指数。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