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杀人恶魔”在一学校内经营小卖部 师生震惊(图)


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在白银市工业学校学生服务部踏访。兰州晨报记者田蹊摄

犯罪嫌疑人承包的校内服务部南面房间一半是售货区,一半用来居住。

犯罪嫌疑人承包的校内服务部北面房间内景。

原标题:师生震惊 杀人恶魔竟在他们身边

8月26日下午,办案民警从白银市工业学校内的“白银市工业学校学生服务部”里带走了高承勇,他随后被警方证实为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件的嫌疑人……

8月28日上午,在白银市工业学校的门口,学校保安警惕地观察着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不让任何闲杂人等入内。一名自称是保安班长的侯姓男子称他到这里工作不足半月,对高承勇的事情不知情。

“当时看到两个穿制服的人在两边扶着他,我们以为他被人搀扶着看病去了。”学校门口一工地的工人回忆,当时,警就停在他们施工的工地旁边,他们没注意是否有荷枪实弹的警察,也没有注意到被扶的人戴没戴手铐。

“白银市工业学校学生服务部”在校园的最东侧,是一栋独立的平房,面积约30平方米,里面装饰非常简陋,有点像农村集市上的小卖部。从窗玻璃望进去,货架上摆放着饮料、香皂、洗衣粉、方便面之类的生活用品,这些商品有被翻动的痕迹。附近工人称,就在记者来的半小时前,有人来取走了部分物件,之后商店的大门也被锁上。

白银市工业学校一名姓胡的老师告诉记者,商店是属于学校的,主要销售一些生活日用品,不许经营烟酒。几年前,高承勇的妻子开始承包经营该店。“以前大家都以为经营商店的女老板是单身,因为进货都是她一个人,近一年多才见到高承勇,大家才知道女老板并非单身。”胡老师说。

当初白银盛传“杀人狂魔”的时候,胡老师还是白银市十一中学的学生。“为了安全,我们半学期都没上晚自习,没想到这个“杀人狂魔”和我在一个校园内共同呆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给校长汇报了此事,校长也觉得后怕。”胡老师说,万幸的是高承勇经营学校商店的这段时间并未作案。

在学校工地值班的王女士也心有余悸。“1990年我在白银实验中学上学,我们的化学老师是女的,我们班的男生每天护送她回家。让自己提心吊胆五六年的“杀人狂魔”就在我们身边,想想都害怕。“王女士说。

在胡老师和王女士的眼里,高承勇脸上没有一点凶相,不苟言笑,很难把这样一个人和“杀人狂魔”联系起来。即使是在校的学生,也不知道每天面对的是一个曾经让11个家庭支离破碎的“恶魔”。学生小包告诉记者:“虽然他看起来很严肃,但是偶尔也会说几句关心的话。”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责任编辑:tangyh]

标签:高承勇 杀人狂魔 恶魔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