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岁女童独自在家从10楼坠落 奇迹生还(图)


来源:华商报

\

4岁的小女孩小朵(化名)从10层楼窗户坠落

原标题:泾渭新城一小区4岁女孩 40多米高坠落幸运生还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从40多米高的楼上坠下,除了身上多处骨折,生命无虞,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8月26日,泾渭新城一小区里,4岁的小女孩小朵(化名)从10层楼窗户坠落,经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专家分析,数个偶然因素促成这个不幸中的万幸。

独自在家从楼上窗户坠落

26日上午11时左右,泾渭新城北城新天地小区外,人们都匆匆往一栋楼下跑。凡女士听说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也跑了过来。眼前的情景让凡女士不忍目睹:一个小女孩躺倒在地上,身体周围有飞溅的鲜血。

“都以为不行了,听那女孩哭叫,这才松了一口气。”凡女士说,看见女孩身旁的一辆汽车的后窗玻璃被砸烂,大家都猜想女孩应该是从楼上坠下。没见家长出来,有人赶忙拨打120报警,还有人上楼试图去找女孩的家人。

小区保安黄队长接到业主的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出事的8号楼下。这栋楼一面窗户临着马路,小女孩正是从这面的窗户掉下来。黄队长带着物业人员上楼一层一层敲门问,到了10层,正遇上提着菜篮准备开门的一位大妈,一问才知道小女孩就是这家的。

据介绍,这位大妈是湖南人,儿子在泾渭新城的一家企业上班,老人来给儿子看小孩的。当天上午儿子和儿媳去上班,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女孩在,老人出去买菜,将小女孩独自留在家里,于是不幸发生。

经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急救很快赶到,并将女孩送往医院抢救。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北城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小女孩的父母,父亲伍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已做完了手术,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小女孩当天被送往医院时意识一直清醒。经检查,除了身体多处骨折,内脏器官并未损伤。在做完手术后,考虑到小女孩身体弱,送往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

“当时接到电话我都吓懵了,真不敢想是什么后果。”伍先生说,他家住的楼是复式,10层相当于平层近20层高,从那么高的地方坠落下来,能保住性命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还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家里有小孩,窗户上特意装了高约1米的安全护栏,比孩子的身高要高,“靠着护栏放了几只箱子,大概孩子是站到箱子上往外看,这才坠落了下来。”

家住高层别把小孩独自留家里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女孩坠落时被砸烂的那辆汽车还停在原地,地上还能看到破碎的玻璃渣,一支粉红色的头花遗落在旁边。

“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小区保安黄队长分析了小女孩坠落的过程。小女孩从10楼窗户掉下来后,先是在10层窗台外的凸棱上挂了一下,改变垂直方向呈抛物线坠落,然后避开二层伸出的平台,坠落在楼下停放的汽车后窗上。“无论是掉在二楼平台上,还是楼下水泥地上,怕都性命不保。”他还介绍,当时,汽车上蒙盖着车衣,车衣篷布也将小孩兜了一下,减缓了坠落的冲击力。

从四五十米高的高空坠落,冲击力到底有多大?西安铁一中高中物理老师邱振东从物理角度分析了一下:小女孩高空坠落所受到的合力与合力作用时间的乘积为定值,小女孩坠落在车窗玻璃上时,车窗玻璃加上车衣篷布的弹性增加了合力作用时间,因此女孩所受合力就减小了。他估算了一下,小朵从10楼窗户坠落到地面所受的冲击力相当于400-500公斤重物所产生的压力,如果不是车窗玻璃的作用,这个力大概会增加四到五倍,也就是说将达到2000多公斤力,而这样的力肯定是致命的。

一名骨科大夫向华商报记者分析称,400-500公斤力是人体大腿骨承受的最大力,身体的其他部分都无法承受。小孩因骨骼处于发育期,柔韧性好,在这么大瞬时静力作用出现多处骨折属正常。

华商报记者提醒,切勿将未成年小孩独自留在家里,特别是高层住宅的住户,尚无安全意识的小孩喜欢趴在窗户往外眺望,在无人看护时极易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lijh1]

标签:小女孩 小区保安 新城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