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来源:中证网

宇星业绩超预期,定增完善全国布局:1)宇星科技2016年上半年完全并表,助力公司营收和净利大幅增长,上半年营收18.19亿元,同比增长30.48%,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31.37%。2)上半年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来自宇星)收入6.48亿元,毛利率30.67%;宇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0.97亿,已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62.2%,环境监测高景气下业绩持续向好,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3)定增募集2.9亿元用于宇星运营中心升级新建以及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进一步强化宇星科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相关技术,打造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盈峰环境研究报告:宇星业绩超预期 环保大平台日趋完善

宇星业绩超预期,定增完善全国布局:1)宇星科技2016年上半年完全并表,助力公司营收和净利大幅增长,上半年营收18.19亿元,同比增长30.48%,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31.37%。2)上半年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来自宇星)收入6.48亿元,毛利率30.67%;宇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0.97亿,已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62.2%,环境监测高景气下业绩持续向好,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3)定增募集2.9亿元用于宇星运营中心升级新建以及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进一步强化宇星科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相关技术,打造全国的运维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风机业务发展稳定,电磁线业务逐渐收缩:1)风机装备收入1.75亿元,同比下降1.17%,毛利率44.61%同比降2.91PCT,地产行业下行对地产风机业务有一定冲击,但轨交风机、核电风机业务向好,占比有望逐步提升。2)电磁线销售业务继续下滑,上半年收入9.93亿元,同比下降18.10%;毛利率6.83%同比增1.05PCT。行业产能过剩下电磁线业务发展空间有限,且盈利能力维持低位,未来有望逐步推出。

垃圾发电项目稳步推进:1)绿色东方上半年净利润-636万元,暂未贡献收入,主要由于在手项目未达产。2)定增募集资金5.4亿元投向阜南/廉江/寿县垃圾发电项目,阜南/廉江/寿县项目将分别于2016年11月、2016年12月、2017年10月投产,完全投产后将增加垃圾焚烧能力约1,600吨/日,增加约1.5亿元年收入、0.53亿元利润总额。3)绿色东方目前9个已中标、签订的BOT项目达产后合计日垃圾处理量约8000吨/天,我们认为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其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带来业绩增量。

收购稳健现金流资产,进军农村污水处理蓝海:1)4.49亿元收购大盛环球100%股权(1.09亿)、明欢有限100%股权(2.26亿)、亮科环保55%股权(1.14亿),收购标的承诺2016-2018年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5亿元、0.65亿元、0.75亿元,对应2016年PE9.76倍,估值合理。2)大盛环球和明欢有限拥有境内广东省佛山地区污水日处理量28.8万立方米,收购后由亮科环保运营为公司提供稳健现金流。3)亮科环保主营农村污水处理及生态修复,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空间巨大尚未打开(根据环保研究机构E20预测“十三五市场空间1400亿元”)。亮科环保曾先后在佛山地区中标并实施了30多项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近期中标5.02亿广东郁南县合作污水治理PPP项目(联合康达环保,项目获农发行支持,http://www.gdep.gov.cn/news/hbxw/201607/t20160720_212949.html),强示范效应下有望在广东全省以及全国范围加速复制。

费用管控良好,应收账款问题无忧:1)综合毛利率19.02%,同比增长7.82PCT,主要由于毛利率高的环保业务并表。2)期间费用率11.18%,同比增长1.7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3.51%,+0.81PCT)和管理费用率(6.04%,+1.44PCT)均略微上升,财务费用率1.63%同比降0.55PCT。3)应收账款29.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例53.36%同比增16.64PCT,主要为环保业务并表、应收账款较高所致;宇星原股东太海联、福奥特、和熙投资、ZG香港、和华控股、鹏华、JK香港、ND香港已与公司签订应收账款回购协议,一期回购金额7.70亿元(9月2日股东大会审议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大幅缓解应收账款压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进度、收购公司的业绩贡献以及发行后的摊薄,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实现EPS0.40/0.51/0.71元,对应PE33/26/19倍。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行权价高(范围涵盖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行权价复权后12.51元)、股东高管增持(增持价复权后13.80元)彰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东吴证券 袁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