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整走势即将结束 两板块望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早盘均微微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低迷,股指震荡回踩,随后遇到支撑后震荡回升,并一度翻红。沪指的MACD指标已于上周四完全处于向下交叉形态,且上周五开始沪指MACD指标的绿轴已经出来,今日绿轴继续拉长,调整的趋势较为明显;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早盘均微微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低迷,股指震荡回踩,随后遇到支撑后震荡回升,并一度翻红。不过在5日均线附近受到压力,再结合部分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股指再度震荡下行。午后股指虽有上攻的心气,但是始终没有上攻的力量,股指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整体来看,沪深两市今日继续位置震荡下行调整格局,股指一直维持在3050点上方和5日均线之间窄幅运行,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多空双方均未采取行动,暂时保持均衡状态,市场观望的情绪非常浓厚。三大股指均微微上涨;水务、环保、建筑、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酒店餐饮、仓储物流、银行等板块表现不佳。

今日股指再度形成一根缩量震荡的小阳十字星,市场并未结束震荡调整的格局走势。今日外围股指表现较为火热,特别是日经指大涨,而国内的股指继续我行我素,跟跌不跟涨。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近期依旧是以技术修复的调整为主。

首先,沪指的MACD指标已于上周四完全处于向下交叉形态,且上周五开始沪指MACD指标的绿轴已经出来,今日绿轴继续拉长,调整的趋势较为明显;

其次,KDJ指标来看,沪指的KDJ指标已经出现超卖的状态,但是目前还未看到收缩或者转弯的迹象,预期短期内仍以需找平稳点位的修复为主;

第三,从BOLL通道的走势来看,短期内将比较乐观,因为目前即将触及BOLL通道的中轨道的支撑,预期股指在该位置会暂时停顿。不过考虑到20年的资本市场,BOLL通道的中轨虽然会形成支撑,但是在中轨道形成支撑后出现的反弹确实小概率事件,一般都会触及到下轨道后方可形成较为明显的反弹走势。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内股指不会因为外围市场的大涨而改变目前的技术修复走势,市场的热点极难把握,操作难度非常大。上周四的收评文章指出,技术指标的修复依旧为完成,在结合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我们认为技术指标的修复仍需要2-3个交易日,风险虽然不大,但是比较磨人,关键是看投资者能否耐得住平淡无奇的市场。短期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相关概念股。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