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PP接棒高送转稍显乏力 重大事件临近市场或现一景象


来源:凤凰财经

上周五,上交所发布关于拟对慧球科技股票实施ST处理及相关复牌安排的通报。上交所发布会表示,要求慧球科技在9月9日(周五)前限期整改。在9月9日前,暂不对公司股票实施ST处理。如公司未能落实整改要求、消除风险状态,上交所将于9月12日(周一)对公司股票停牌一天,9月13日(周二)起对公司实施ST处理。

这则消息彻底吓坏了市场,今日开盘后慧球科技一度跌停,此后股价略有回升,但市场反向低迷导致股价重回跌停再无起色。

盘面解析:

周一两市继续下探,盘中跌破周五低点后展开反弹;午后股指震荡回落。盘面上,海绵城市、PM2.5、水利建设、美丽中国、环保工程、园林工程、航空航天、PPP概念、多元金融、医疗、健康中国、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食品饮料、银行、贵金属、保险跌幅居前。有利好支撑的板块健康中国、航空航天等表现并不强势,甚至出现冲高回落,高送转板块集体哑火更是打击做多信心。

航天航空高开低走:成发科技开盘涨停,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涨幅超6%,但随后均出现回落。PPP概念股延续强势:丽鹏股份、蒙草生态、龙建股份涨停,美尚生态、安徽水利苏交科、国祯环保、围海股份宏润建设聚光科技等涨幅超5%。

针对高送转板块一周内高频的巨震,分析认为,这预示着这个板块炒作接近了尾声,高送转热度也将逐步开始降温。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

这样的市场表现也不由得让人大胆猜想:本周市场出现巨大突破概率的并不高,能够维持震荡就是一个最好的状态,而周五涌现出来的PPP模式概念股今天表现较为突出,有效的弥补了高送转退潮带来的热点真空,从PPP模式的规模性和力度来看,此热点还有进一步活跃的机会,但预期不能过高,毕竟市场的整体氛围依然还属于比较弱的状态,短线参与需要避免追高。

明日如何操作:

目前中报行情步入尾声,有利好支撑的板块健康中国、航空航天等表现并不强势,甚至出现冲高回落,高送转板块集体哑火更是打击做多信心,虽有PPP概念股持续走强,但影响力未能达到一带一路主题的级别,投资者必须要严控仓位。

另一方面,杭州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投资者不必担忧大跌风险,但市场短线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


技术面上,股指成交量萎缩下持续回调,但下方支撑明显,回调空间被封杀,探底回升将是主要趋势。大盘触及年线的回调一般被认为是上行中的蓄势待发,况且这里已经被增量资金打破原有的平衡,加之宽松预期的延续,股指上行也仅是时间问题。

大势猜想:震荡博弈仍将是主基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整体上运行较为平稳,早盘市场小幅探底后便迅速拉升,不过午后市场呈现震荡下挫的态势,主板整体缩量震荡。盘面上看,近期大热的高送转板块今日表现十分萎靡,吴通控股盘中跌停影响了板块的人气,其余个股纷纷快速回落,大概率来说,高送转的行情已经接近风险较大的时间节点,投资者可以在板块回调整理之后再行参与。而PPP板块今日成为两市唯一的大热点,多只个股封上涨停。

应对策略:短线市场投资情绪依旧偏谨慎,倾向于震荡博弈仍将是主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灵活警惕,控制仓位及节奏。

资金猜想:半年报曝光“国家队”基金投资策略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国家队证金公司5只基金上半年动向浮出水面。据监测,上半年国家队主要偏爱于大金融和地产类板块,但是随着7、8月险资举牌和大金融引领了一轮反弹后,国家队已有意高位减持一线权重,并逐步将仓位偏向于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等领域。这一调仓信号反映出随着市场风格从上半年的宽幅震荡开始逐步企稳回升后,国家队的风格偏好开始偏积极乐观,而上述板块也有望在下半年行情中走出结构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国家队已有意高位减持一线权重,并逐步将仓位偏向于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等领域,这些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猜想:苹果寻找共计两亿块OLED屏幕的稳定供应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外媒8月29日消息,苹果仍在向韩国供应商寻找共计两亿块OLED屏幕的稳定供应。苹果已经向韩国供应商表示,他们在2017年需要获得两亿块OLED屏幕的供应。如果三星电子获得一亿块屏幕订单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苹果苹果还需要额外一亿块OLED屏幕的供应,而三星电子和LG可能会继续争夺这一部分的订单。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中颖电子、濮阳惠成、深天马A彩虹股份、菲利华、丹邦科技等。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