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子买到手快5年办土地证需等待 房子想过户太难


来源:华龙网

东北网8月29日讯“我房子买到手快5年了,但是迟迟过不了户。我找了相关部门,他们告诉我,没有土地证就没有办法过户。可是办理土地证还要等信儿。我现在就是想搞明白为什么迟迟办理不了土地证?还需要我等多久?”居住在齐齐哈尔繁荣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居住5年的房子想要过户却无法办理。房子没有土地证,过户也成了难题。李先生回忆,现在所居住的房子并非自己的名字,“几年前买了房就一直没有过户,从去年开始,我就想,自己的房子不是自己的名字,这心里总是不踏实。”所以,去年开始,李先生就想把房子过户,可让他没想到的

【摘要】 “我房子买到手快5年了,但是迟迟过不了户。我找到齐齐哈尔市国土资源局铁锋分局办理过户,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的是棚改房子,并且属于铁路的,铁路的国土资源没有移交手续,没有办法进行土地证的办理。

东北网8月29日讯“我房子买到手快5年了,但是迟迟过不了户。我找了相关部门,他们告诉我,没有土地证就没有办法过户。可是办理土地证还要等信儿。我现在就是想搞明白为什么迟迟办理不了土地证?还需要我等多久?”居住在齐齐哈尔繁荣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居住5年的房子想要过户却无法办理。房子没有土地证,过户也成了难题。李先生回忆,现在所居住的房子并非自己的名字,“几年前买了房就一直没有过户,从去年开始,我就想,自己的房子不是自己的名字,这心里总是不踏实。”所以,去年开始,李先生就想把房子过户,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所谓的“铁路房子”过个户,真是难。李先生坦言,他在办理过户咨询时了解到,过户时需要土地证。“我当时去咨询,工作人员说一切正在移交中,但时至今日,仍然无果。我是2011年买的房子,2014年办理的房产证。我找到齐齐哈尔市国土资源局铁锋分局办理过户,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的是棚改房子,并且属于铁路的,铁路的国土资源没有移交手续,没有办法进行土地证的办理。”李先生回忆道。为何李先生办理不了土地证呢?8月24日上午,记者带着疑问和李先生再次来到市国土资源局铁锋分局了解情况。刚一进门,记者看到公示栏上贴有关于停止办理居民土地使用证书的通知。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我们现在不办理这项业务了,因为‘铁路’移交也没开始,‘铁路’不移交,就没有办法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移交后还要进行测量,挨家挨户分摊等事宜。所以具体什么时候能办理,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从9月1日后,办理土地证就不归我们办了,需要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为了彻底弄清“移交”的时间,记者离开市国土资源局铁锋分局后,又来到了齐铁国土资源分局进行咨询。“土地证得去市局去办理,我们这儿办不了。”该工作人员答道,可听完了李先生的情况,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又提到:“你房子是有土地证的,但是‘铁路’的这个房和别人是一个大证,都在铁路局存放呢!办理土地证需要交接,地方和铁路局正在交接中,但是具体交接时间,何时能办理还是未知,只有等待。”也就是说,在没有“交接”成功之前,李先生的土地证是无法办理的,这个房子的户主也是无法更名的。李先生虽已知道无法办理土地使用证的缘由,以及办理土地证需要等待很久的时间,但还是希望能够缩短等待时间,尽快成功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更名,“我就希望这些单位能够快些完成交接工作,也能让老百姓快些办理房屋相关手续,安心地居住在属于自己的房屋里。”李先生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