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G20财金渠道已基本完成年初任务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楼继伟:G20财金渠道已基本完成年初任务 成果将提交杭州峰会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G20财金渠道已基本完成了年初设立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强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有关成果将提交杭州峰会。

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创新被放在首位。楼继伟表示,深化结构性改革正是创新增长方式的重要内容。在中方大力推动下,G20在加强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明确了结构性改革的9大优先领域和48项指导原则,并制定了一套衡量结构性改革进展和成效的指标体系。这在G20历史上是第一次,体现了标本兼治促增长的理念

楼继伟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国情选择怎么样进行改革。但目标都是提高劳动生产力,提高潜在的经济增长率。衡量的指标大家比较一致地认为,可以列为峰会的问责这部分。两年一次进行审议。这次这套做法是在G20历史上第一次,体现了标本兼治的一个思路。 ”

楼继伟表示,与国内大力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契合,通过机构性改革赋予经济新的额长期的增长动力,是各国的共识。其原因在于,依靠短期的需求刺激政策如货币政策等,边际效益正在下降。楼继伟指出,大家普遍的认识到,简单的依靠短期的需求刺激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因为货币政策已经基本上,边际效应越来越减,都走向负利率政策了,最后也没多大效果,大家越来越认识到要走向长期,认识到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

楼继伟表示,财金渠道努力推动G20各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促进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取得了积极成国。各国承诺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此外,各国还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pengyy]

标签:G20 楼继伟 货币改革 结构性改革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