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那片斑斓“星光”


来源:华龙网

“许我一年,明年再见,不负流年。”这是四川天台山景区对外发布的一则充满诗意的公告,公告显示,天台山景区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封闭改造,期间不对外营业。天台山景区位于四川邛崃市,是蜀中名山,亦是国宝大熊猫的栖息之地。景区内,金龙河自玉霄峰蜿蜒而下,沿途瀑布、长滩、深潭等诸多景观让人应接不暇。白天,人们在景区内尽情游览,夜间,一切都安静下来,漆黑的树丛中开始闪烁点点“星光”,成群的萤火虫结队而出,美不胜收。“萤火虫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他们的主要食物是蚯蚓和蜗牛,在萤火虫

【摘要】 ”这是四川天台山景区对外发布的一则充满诗意的公告,公告显示,天台山景区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封闭改造,期间不对外营业。目前,天台山景区停场改造工程、公路沿线风貌改造项目、公路游赏系统提升项目等5个项目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农家乐改造也在进行中。

“许我一年,明年再见,不负流年。”这是四川天台山景区对外发布的一则充满诗意的公告,公告显示,天台山景区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封闭改造,期间不对外营业。天台山景区位于四川邛崃市,是蜀中名山,亦是国宝大熊猫的栖息之地。景区内,金龙河自玉霄峰蜿蜒而下,沿途瀑布、长滩、深潭等诸多景观让人应接不暇。白天,人们在景区内尽情游览,夜间,一切都安静下来,漆黑的树丛中开始闪烁点点“星光”,成群的萤火虫结队而出,美不胜收。“萤火虫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他们的主要食物是蚯蚓和蜗牛,在萤火虫的繁殖期,我们会买一些蜗牛放在树枝上。”天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建元告诉记者。陈建元说,当前天台山景区已经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考虑到对萤火虫和景区内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必须把每一个点位都走到,为此,他已经第51次登上天台山。“哪些台阶需要修补、替换,我们分别用圆形、三角形进行了标注,游步道应该如何作好排水处理,避免潮湿,这些都需要到现场去看。”陈建元说,天台山封闭改造,全程不会让景区生态受到一点破坏。每年的4月至8月是萤火虫的繁殖高峰期,恰逢天台山景区封闭改造。为了保护好萤火虫的生存环境,景区要求夏季施工时间不得晚于晚上7点,冬季施工时间不得晚于下午5点。“我们有一位和萤火虫打了9年交道的专业人员,每天夜里就是他和萤火虫亲密接触的时间,他会通过近距离观察,分析萤火虫最近的生存状态。”陈建元告诉记者。据了解,邛崃平乐古镇·天台山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这也是景区封闭改造的一个原因。封闭改造,如何“改”?首先,景区进入封闭施工以来,几千万元的门票收入、景区内农家乐及酒店收入全都打了水漂。“我们召集了多次群众会议,给大家讲解景区今后的发展,为每户农家乐免费进行设计。”陈建元说,将景区内现有的形态杂乱、业态低端的农家乐、旅饭店全面升级,目的就是实现“景观相宜、环境友好”。其次,为保护生态环境,处理好景区排出的大量生活污水,邛崃市政府出资1200万元,规划新建9个微型污水处理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后,景区排水能力将有效提高,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源可就近变为绿化用水。陈建元介绍,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天台山景区管委会每月定期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并制定相关制度。在硬件建设方面,天台山启动了景区公路、游步道、十八里香草沟、雷音寺广场等24个改造建设项目。目前,天台山景区停车场改造工程、公路沿线风貌改造项目、公路游赏系统提升项目等5个项目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农家乐改造也在进行中。“2017年4月20日,景区将在完成改造后试运营,欢迎大伙儿来玩。”陈建元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