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姻高校培养金融人才 推动农信转型发展


来源:华龙网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培训中心昨揭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农商投资集团为中心提供专业支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揭牌。昨日,福建省农村信用联社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培训中心正式揭牌。由此,厦门大学成为省农信联社的一个重要培训基地,而厦门农商银行也将联手厦门农商投资集团,为两大中心在师资人才、课程设计、培训模式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支持。文/图 记者 吕洋通讯员 林喆合作共赢首批学员昨天

【摘要】 ■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农商投资集团为中心提供专业支持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培训中心昨揭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农商投资集团为中心提供专业支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揭牌。昨日,福建省农村信用联社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福万通金融培训中心正式揭牌。由此,厦门大学成为省农信联社的一个重要培训基地,而厦门农商银行也将联手厦门农商投资集团,为两大中心在师资人才、课程设计、培训模式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支持。文/图 记者 吕洋通讯员 林喆合作共赢首批学员昨天开课据了解,根据本次的合作协议,福建省农信联社将以两个中心为依托,每年组织6批以上的业务骨干轮训。昨日,福建省农信系统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的第一期课程也已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农信系统的60余名高管齐聚一堂,参与为期5天的首期培训。据悉,此次培训的内容涵盖风险监管、产品营销、金融创新、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主题,培训老师是来自于高校和业界的专家,分别从金融理论和银行实践的角度进行授课。福建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跟厦门大学的战略合作,是“校企合作”的深化和拓展。福万通金融培训中心、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双方开展有关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精准扶贫、学术交流、金融产品设计及服务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和课题研究。也有助于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为在校学生提供银行业的社会实践、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生见习和工作机会,并为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便利。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培训人才打造优秀经营团队一直以来,在服务三农方面,农信系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其中,福建省农信系统是福建省网点最多、人员最多、覆盖最广、服务最便捷的农村金融机构,在服务“三农”扶持“小微”,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省农信联社提出了打造“以农为本,让人信赖,受人尊重,队伍优秀”的“四好银行”发展愿景,为实现这一宏大目标,提出要建立一支“情系三农、团结协作、精通业务、遵规守纪、敢拼会赢”的优秀队伍。为此,省农信联社全面启动研修培训班。厦门大学,作为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厦门农商银行及厦门农商投资集团的全力推动下,成为省农信联社的一个重要培训基地。作为省农信系统的重要成员,一直以来,厦门农商银行紧跟本地现代农业和高优农业发展趋势,坚持支农支小的主服务方向,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充分发挥标杆作用,通过创新金融合作模式,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将先进的管理理念、金融产品向省内兄弟行社输出,助力全省农信加快转型步伐,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